6A1A8717_resize.JPG 



五年多前完成了自己的手作喜餅,專屬自己的朋友們,
雖然數量不多,每一盒都是滿滿的心意,喜宴結束團拍裡大家都提著,
留下很多的回憶(包含新娘本人婚前幾天做餅乾做到哭 哈哈)。

幾個月前,好朋友在決定要結婚的時候,
跟我說了心願是請我手作喜餅給她的朋友,問我可不可以?
其實沒有想太多,I DO!馬上就點頭決定要完成這個任務ヾ( ̄∇ ̄=ノ 

大致上有說喜餅的方向,後來也認真約了一次,
把她的許願清單開出來,討論口味、種類的組合,
不想走數量多的路線,但一定要精緻,收到有驚喜的感覺~

很感謝她完全的信賴,說好了之後從來沒有問進度如何,
可能兩個人喜歡的東西本來就差不多,
我找到不錯的紙盒給她看,她也很喜歡,
餅乾的包裝也都全部交給我,整個就是很相信我啊(超感動)
其實在喜餅送到會場後,才第一次看到喜餅的模樣。



6A1A8609_resize.JPG 
還沒刷上糖霜的馬德蓮。


做喜餅之前,我先做了一份給她公司同事的小點心,
90顆檸檬糖霜馬德蓮,所以家中出現了整片馬德蓮海~



6A1A8632_resize.JPG 

刷完糖霜,晾乾等包裝的馬德蓮。


在做完這批馬德蓮後,重頭戲喜餅。。。開工了!
可能是個人的執著,覺得喜餅不能太早做,
畢竟是手工餅乾沒有添加什麼東西,保存期滿短的。

所以能早開始的準備像是橙片,就提前開始煮、泡水的作業,
塔皮也是可以先做的,其他部分的餅乾蛋糕,都是三天內完成,
盡我和烤箱的能力,將最新鮮送給收到的人。

當然,因為只是一台家用烤箱,所以這三天就是不停地烤烤烤烤烤,
很感謝烤箱神有保佑,烤箱這些天都很乖,順順利利沒罷工XDD
 

IMG_7950.JPG IMG_8376.JPG 
IMG_8420.JPG IMG_8410.JPG 
IMG_8399.JPG 
IMG_8413.JPG 




跟時間賽跑,過程沒什麼時間可以記錄,
回頭看看也只有這些而已 ヽ( ´¬`)ノ 



還是直接跳到結果吧~~~
 

6A1A8715_resize.JPG 6A1A8717_resize.JPG 




朋友不喜歡躺著的提袋,覺得那樣面積大對拿的人很麻煩,
想讓喜餅盒『站著』,所以我沒有用喜餅盒搭配的紙袋,
一直在尋覓適合的提袋,但圖案要滿意的確不太好找。

本來想用牛皮紙袋,心裡卻一直覺得太素不好看,
繼續尋找後終於找到,一眼就覺得就是它了!
立刻訂好快遞送來,而粉橘搭粉色盒子還不錯,
與婚禮的主題色蘋果綠滿搭,也很喜氣︿︿



6A1A8725_resize.JPG 



喜餅的MENU,上次做給另一位朋友的彌月禮盒也有放MENU小卡,
這次當然也要放一張,謝謝老王在我忙得昏天暗地時幫我去買紙,
印出來,還一張一張貼好折起來~


這次的手作喜餅有:

* Mr. & Mrs. 松鼠夫婦餅乾
* 檸檬馬德蓮
* 伯爵奶茶脆餅乾
* 冬日小塔
* 藍莓小蛋糕 Friand
* 抹茶蛋白餅
* 巧克力糖漬橙片

一共七種,松鼠、馬德蓮、脆餅乾和橙片有兩個,
其他基本上是一個。

 

6A1A8643_resize.JPG 6A1A8674_resize.JPG 



冬日小塔:基本塔皮、萬用杏仁餡與莓果,最後表面上一層巧克力甘納許和開心果碎。

打包小塔有點困難,用透明包裝紙太大張,用小袋子裝進去袋子很容易被糖粉弄髒,
裝這些花了滿多時間,而且小袋子邊緣不整齊看了就不舒服> <
最後用花繩綁好打個蝴蝶結,看起來比較順眼。呵呵~


巧克力糖漬橙皮:我做了四天版的,第一天煮和泡水,
第二天泡水換水,第三天切片、糖漬,第四天烘乾加沾巧克力。
做橙皮其實滿快樂的,每天一個小動作都是進度!
最辛苦的是沾巧克力。。。因為巧克力要調溫也很耗時還不太穩定。。。。
但是成品超美超好吃!自己好滿意啊!!

 

6A1A8727_resize.JPG 6A1A8748_resize.JPG 



Mr. & Mrs. 松鼠夫婦: 
因為是婚禮,一對松鼠也有夫妻的意義,要一直走下去唷!

做松鼠餅乾底不難,但組合很耗工,
烤好餅乾之後就輕鬆多了,最麻煩的就是烤餅乾~~

不過畫臉的步驟我超愛!
本來莫名其妙的餅乾,用巧克力畫出眼睛嘴巴就開始可愛,
松鼠先生有蝴蝶領結,松鼠太太有蕾絲裙擺,
包裝時候也分顏色,非常討喜,幾乎大家收到都好嗨。


藍莓小蛋糕Friand:
這是朋友的強力指定款,因為在澳洲的時候,
我們常常下班或是沒課時一起去咖啡店,
那裡的咖啡店幾乎每間有賣這種小蛋糕,
但是在台灣很少看到,做來回味一下~~~

Friand 是一款只使用蛋白的蛋糕,
於是收集了滿滿一罐的蛋黃,之後再做乳酪球消耗掉吧!哈哈!


IMG_8418.JPG IMG_8400.JPG 


抹茶蛋白餅:

抹茶使用小山園的若竹,是一款顏色和味道都高雅的抹茶,
自己很喜歡它的表現。擠蛋白餅的時候太嗨,
不自覺地把手越拉越高,每個有尖尖的帽子,
一直到後來突然發現,糟糕,這樣裝袋會不好裝,
但已經來不及了XDDD  心得:還是擠矮胖形狀的比較適合~
 

伯爵奶茶脆餅乾:

冬天擠花是一種考驗吶~
麵糊會隨時間越放越稠重,最後擠到手在抖,咬牙切齒XDD
差點以為自己擠不完,但一邊看著電視跨年煙火,還是擠完了!
用了英國一個牌子的伯爵茶包,味道比Twinings濃很多。


 

null  



檸檬馬德蓮:

檸檬口味的馬德蓮,再刷上檸檬糖霜,
雙重檸檬的酸甜滋味。

做馬德蓮如果有大烤箱,會省下很多很多時間,
我的烤箱一次只能放一盤烤八顆,急不得~
烤完馬德蓮海像是跑完一場馬拉松XD

 

6A1A8688_resize.JPG 




整體團拍。

越簡單越好,我喜歡能夠清楚看到內容物的包裝ヽ( ´¬`)ノ 
 

 

6A1A8720_resize.JPG 
6A1A8696_resize.JPG



每個禮盒裡面有兩包單品耳掛咖啡包,由Beefcake猛男咖啡提供~

猛男咖啡店裡真的有猛男喔XDD  
也是新娘的朋友,一對為咖啡執著的兄弟檔,
他家的咖啡從選豆烘豆到成品,全部都是兩人全部包辦,
在他們開店之前,我跟老王也有喝過,真的非常專業!!
喜餅裡面有兩種口味各一,花神和柯契爾。

可以邊泡咖啡,邊吃喜餅哦!!!
新娘的安排太周到啦~~~
♪(v〃∇〃)ハ(〃∇〃v)


 

6A1A8757_resize.JPG 



最後來提一下這次手作喜餅的心得,
比起五年前的自己,這一次明顯進步許多,
做了更精緻的內容,不過時間上一樣緊到頭皮發麻~
我就是想要做最新鮮的,但時間真的很逼人,
還超想把烤箱換成大的專業烤箱XDD 

還好在犧牲睡眠之下,及時完成所有的喜餅們,
在喜宴當天早上我做完了最後的抹茶蛋白餅,但還沒裝盒啊啊啊!

老王先出門載一位要一同去婚宴的朋友,
等到老王和朋友一來,我們馬上進行一條三個人的生產線,
朋友負責打開盒子,塞入包裝絲,
老王拿咖啡包口味各一給我,也負責放小卡的最後關盒程序,
而我將所有的餅乾蛋糕們依照順序排好,
一接過盒子,就光速抓餅乾放入喜餅們,
這動作讓我覺得自己很像自助餐配菜的阿桑!哈哈哈!!

三個人一起真的很快!!
完成時候不禁大聲『耶』了一聲~



終於終於,全都弄好了,
裝滿後車廂的喜餅盒,出發~

新娘那天超級美!!超正!
婚禮很用心很棒,超圓滿,充滿幸福的氣氛,
新郎的朋友做婚佈和喜帖,新娘的朋友做了喜餅,呵呵,
都是朋友滿滿的心意啊。
看到她幸福的臉我也好開心,
希望收到手作喜餅的人也都會喜歡呀~♪



回到家我大睡了好久,一口氣要睡回來XDD
醒來還是非常感動,這個甜蜜任務真的完成了,
I made it!!

☆*:.。..。.:*ヾ(′∀`o) (o′∀`)ノ*:.。..。.:*☆



IMG_8414.JPG 
 

恭喜成為夫妻!
要一直幸福下去唷!(心)







 


 

 

arrow
arrow

    agneta(阿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