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擔心沿途是否會下雨,因為有你一起走。旅行的意義在哪兒呢?這是場大旅行,每一天,每一天,我都要走的很認真。:) 如果曾在這兒停留的你/妳,有了什麼心得與感想,請不要害羞,分享讓我知道喔~!謝謝你們的鼓勵!新的一年一起加油吧^^

6A1A4878_resize.JPG 

 

說到鮭魚,馬上就想到一片片橘白相間的切片,
或是市場裡整條待切,銀白中有黑點的鱗片,
還有一下煎鍋,不用放油就自己冒油.........
是呀,它不陌生,都是我們熟知的印象。

不過在冰櫃以外,
活生生的鮭魚該是怎樣呢~?



在紐西蘭南島,我們已經探訪的兩間鮭魚農場了,
但這次重訪才發現,本以為步調緩慢的南島,四年也改變了不少啊,
像提卡波湖商店的增加,還有上次那間鮭魚農場已經不再開放...

四年前我們在隱士飯店櫃臺找尋附近可以逛的點,
『鮭魚農場耶!在附近呢!』於是跟著DM走,從庫克山開往提卡波湖時繞進小路,
正當在半路因下雪封路不知所措,從柵欄另端路上出現一輛發財車,
駕駛老兄下車輕鬆移動柵欄,告訴我們鮭魚農場有開喔,還展示他買的一箱鮭魚。

 

 


這是Mt.Cook Alpine Salmon Farm,位在普卡基湖的旁邊,
是上次拜訪的點,在那兒吃了一盒生魚片。
可是這一回怎麼樣都找不到它了,本以為漏看招牌,
還特地掉頭認真看,但沒有就是沒有,
倒是i-site遊客中心裡多了賣鮭魚的櫃。

我們詢問鮭魚農場怎麼不見了?
原來那個農場還在,只是那個地方現在成為運河,所以不開放,
產品改在遊客中心裡販售,它家品質真的沒話說~

可是..... 就是想看鮭魚嘛!

櫃臺阿姨很好心地告訴我們,開車大約20分鐘的Twizel 附近也有,
兩者感覺是競爭關係,真是謝謝阿姨滿足遊客的心情♥


於是馬上飛奔過去看魚了~~~!



6A1A4878_resize.JPG 


High Country Salmon (Twizel),就在皇后鎮往庫克山的必經8號公路邊,
人潮不少喔,開過去發現路邊停很多車就是它了:D

門口有大鮭魚模型可拍照,招牌還大大寫著能夠免費餵魚呢!


6A1A4879_resize.JPG 



鮭魚就養在牛奶藍的冰河湖水裡~



6A1A4918_resize.JPG

6A1A4917_resize.JPG

 6A1A4884_resize.JPG 


小屋子內展售各式鮭魚產品,廚房也能做點鮭魚料理在現場吃,
櫃臺前有豪放的試吃品→新鮮鮭魚片和冷煙燻鮭魚!

試吃品都切成小方塊,我吃了冷燻鮭魚,
完全不像平常切成薄片的煙燻鮭魚吔,
比起熱燻鮭魚,冷燻鮭魚花了長時間燻製,
除鮭魚原本的鮮味,煙燻豐富層次,還有Q彈的口感,滿讚的~
拿來做料理或沙拉一定很棒。

老王念念不忘的生魚片則在直立冰箱裡,
馬上買一盒迫不及待地享用~!

6A1A5222_resize.JPG 

  

平常不敢吃生魚片的我也吃起來~哈哈!
這是我人生中吃最多生魚片的一天XDD

老王說,鮭魚農場的新鮮生魚片和其他最大的不同,就是口感!
很乾淨俐落有點脆(在冰水中運動的鮭魚?),自然的魚味鮮甜,
邊吃邊讚嘆,如果以抽卡來說,就是傳說級的李逍遙或妲己 囧

別桌的客人也是邊吃邊說,沒吃過這麼棒的,
我呢因為很久以前在台灣吃一片就不敢吃,其實無從比較,
只覺得肉質好細緻,咀嚼中油脂融化充滿口腔。。。。

如果跟我一樣不敢吃生魚片的,也可以試試看喔!
老王要我把這記憶好好保存,因為要到下次來才能再吃到了XDD


另外,強烈推薦必買!帶塊鮭魚回去料理,
所以選擇有廚房的住宿非常重要,不然就只能望魚興嘆嘍。




IMG_4862.jpg 

買回去料理的鮭魚菲力。

我們買了兩次,不管是煎還是煮,都是從未吃過的超級軟嫩,
還有難以形容的『乾淨純粹』,或許是在冰河水中養殖,
不經冷凍解凍,確實直接從農場到餐桌,才能是如此無與倫比的美味吧。。。。

好想再吃一次........  >口<


 6A1A5223_resize.JPG



在鮭魚農場裡還點了鮭魚巧達濃湯,巧達非常濃稠可以沾麵包,
一碗滿滿的碎鮭魚和蔬菜,冷天裡喝熱的超療癒!滿足!
後來我買的鮭魚也拿部分來做巧達,暖了爬完冰河快凍僵的身體。

喔對,這兒也有賣味增湯,但是覺得很地雷...
老王點了一杯,看店員撕了一包什麼沖泡熱水就覺得不太妙,
果真喝下去滿頭問號,這真的是味增湯嗎?T_____T

想喝熱湯請點鮭魚巧達Salmon Chowder噢。



SALMON FARM.jpg 

6A1A5275_resize.JPG



最後來看看鮭魚的模樣吧!

店裡有免費的魚飼料(一人一盒)可以拿,看到外頭的魚池立即餵魚~
當地人也會帶小孩來餵魚,順便買盒鮭魚回家。

這可不是公園餵鯉魚大家軟趴趴張口等吃,強壯的鮭魚餵起來好刺激!
一尾一尾衝上來,翻出水面咬飼料還甩尾!

速度真的太快難以捕捉,開高ISO的高速連拍才"抓"到鮭魚,
原來活的鮭魚背上有美麗的金屬綠,擺動中閃閃發光,
死掉之後就只剩下銀白了。



6A1A4926_resize.JPG 



鮭魚們就住在這裡,俯拾即畫的紐西蘭,
遠眺白雪高山,在藍色的冰河水中游泳~~~


來到紐西蘭,一定要嘗試這兒的高山鮭魚 O(≧∇≦)O 
享受前所未有的鮭魚傳說!!



*High Country Salmon Farm (本次去的鮭魚農場)
State Highway 8, Twizel 7901 New Zealand


*Mt.Cook Alpine Salmon
Lake Pukaki Information Centre (遊客中心內的攤位)





更多紐西蘭請看(´∀`)

[紐西蘭] 再訪冬日仙境,慢慢走的二十一日南北島。

[紐西蘭] 北島♪ 太夢幻了!跟甘道夫走進哈比人的哈比村~♪♪♪(Hobbiton)(Matamata)
[紐西蘭] 南島。皇后鎮。必吃就是必吃的超級漢堡!FERGBURGER!★★★★★

[冬賞紐西蘭] 絕美窗景,The Hermitage‧庫克山隱士飯店。

[冬賞紐西蘭] ♪ 盡收眼底的銀白Tasman冰河,庫克山的直昇機體驗~!
[冬賞紐西蘭]"好想做一件事...",在灑滿糖粉的林狄斯隘口 (Lindis Pass)。






 

, , , , , , , , , , , ,

agneta(阿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Achilles
  • 樓主編寫用心,讚好一個,想令更多人關注你的旅行文章可以節錄一段文字 +一張旅行圖片+你要分享的旅行文章連結到Like Share 網站:http://likeshare-trip.com/forum.php
  • 好喔,感謝分享~~^^

    agneta(阿妮塔) 於 2015/10/29 21:03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