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擔心沿途是否會下雨,因為有你一起走。旅行的意義在哪兒呢?這是場大旅行,每一天,每一天,我都要走的很認真。:) 如果曾在這兒停留的你/妳,有了什麼心得與感想,請不要害羞,分享讓我知道喔~!謝謝你們的鼓勵!新的一年一起加油吧^^

6A1A8085_resize.JPG


之前剛去到澳洲完全是從零開始,在那兒沒有親戚,也沒有朋友,

第一次出國就拖起大行李箱(裡面裝了枕頭和被子),下飛機等很久才跟著轟媽回家。

聽起來有點悲情是真的,尤其在轟媽家吃不飽整個大瘦,

不過後來搬出去住就海闊天空(呀比)XDDD


後來認識了不少朋友,也開始摸索公寓裡的小廚房,

觸碰那台大烤箱,真正地愛上料理!

朋友們常來一起料理在廚房聊天,

也經常去串門子,每人帶著自己做的菜,大家聚會好不熱鬧,

七手八腳是當然的,有意外的插曲,當然也有大家驚嘆的美味,

不管如何總是非常開心的時光~~~~


過些年大家都回到台灣,而隨著我們回來的料理魂並沒有消失,

雖然台灣的美食小吃真的太多又太方便,

和自己家摸出來的還是不太一樣,

有朋友們一起擠在小廚房吱吱喳喳又大大不同啦!


這回好朋友問我,下次聚會可以辦在我們家嗎?

因為她想要煎牛排!(哈哈)

一口氣答應後又拉了更多一些人,

熱愛料理的精神不會在日復一日的忙碌生活中離開的^o^


一塊兒出門採買,回家一起分裝、處理食材,

小小的流理台前客滿!討論的超熱烈~~~~(v^ー°) 




6A1A8039_resize.JPG


料理趴中的這道鑲波特菇是以前經常做的,準備起來非常方便,

只是我們在澳洲買的是大的白色蘑菇,

台灣買不到那種,就買了同樣大尺寸的波特菇/Portobello,

肉質肥厚多汁,正面看下去好像"小漢堡" (by 好朋友的弟弟)!





培根洋蔥起司鑲波特菇 
(Bacon n Cheese Stuffed  Portobello Mushroom)
(for 5 個)





<材料>

洋蔥(大)                1 個 (切丁)
培根                      3 片 (切小塊)
ricotta cheese  3-4 大匙
(瑞可塔起司)

黑胡椒

波特菇   5 朵


<作法>

1. 波特菇清水沖洗後,把中間的梗拔掉不用。放在烤盤裡,傘面朝上。

2. 炒洋蔥丁、培根到洋蔥變軟變透明。

3. 把ricotta cheese 加入作法2拌勻,鹽和胡椒稍做調味,混合物填入波特菇中。

4. 烤盤覆蓋錫箔紙,送入烤箱200度烤約40分鐘。



* 烤盤裡面建議鋪上烘焙紙,到時候清洗比較方便。

* ricotta cheese是一種柔軟的新鮮起司,水分多,帶著沙沙感有點甜味,

    如果買不到的話,用cream cheese/奶油起司也可以喔。


6A1A8086_resize.JPG    



開動啦!!!


大家圍著一起打拼出來的美味料理,每一盤都好好吃啊>////<



感謝朋友的哥哥,是當天的MasterChef!

穿上黑色MasterChef的圍裙,許久沒下廚的料理魂可謂重新上身~~~

站在瓦斯爐前,左邊煎羊小排,右邊煎牛排超強啊(負責等吃的我們好幸福 哈哈)



整個料理趴的流程掌握的很棒,先把新馬鈴薯送進去烤箱,

做水果沙拉盆,接著是羊小排的醃製,鑲波特菇內餡製作,

海鹽稍微抹過牛排,送波特菇進去烤。

瓦斯爐正式開工煎肉時,做好酪梨松子巴薩米可油醋生菜沙拉,

最後香煎胖蘆筍,擺盤整理餐桌,料理們上吧,一起歡呼開動♪(v〃∇〃)ハ(〃∇〃v)


 
IMG_6755_resize.JPG 6A1A8029_resize.JPG
6A1A8078_resize.JPG 6A1A8086_resize.JPG 



準備好了!!!


一群熱愛料理的好朋友,在廚房裡分工合作,

每個人都出力幫忙,共同完成滿桌菜餚的感覺實在好棒!

大家有時也可以舉辦類似的聚會,填飽肚子真的超級促進感情的~~呴呴呴




IMAG3136.jpg



盡情享用~~

開心的料理趴!大成功~~~~~



(灑花持續一整天♥♥♥)





下次再來開趴!而且我們要先列好菜單挑戰更多料理噢~
(〃^∇^)o_彡







, , , , , , , , , , , , ,

agneta(阿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Chanel Hsu
  • 我後悔睡前看這篇,可惜我不會煮只會吃XD
  • 悄悄話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