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A1A1683_resize.JPG   


繼去年的恐怖巫婆手指餅乾,還有前年可怕的眼球餅乾,

似乎萬聖節來場惡搞料理或點心,已經悄悄變成慣例了哈~~

也許是身處的文化不同,從小耳濡目染東方各式各樣的鬼,

嚇得我連鬼片都不敢看,一律say no,正所謂人長大但膽子沒有跟著大XDD



剛剛到澳洲的時候忙著找租屋,歷經波折終於找到一間公寓可以住,

仲介的白頭髮老伯聽到我問這房子有沒有什麼靈異事件時,大笑三聲!!

他叫我放心,坎村是一個很新的城市,歷史這麼短,絕對不會有阿飄~

所以當下我放心了不少(真的很沒膽XDD)



其實在澳洲那幾年,除了過了復活節、聖誕節之外,

萬聖節的氣氛在超市和百貨公司都滿濃,

看著這些被可愛化的西洋鬼,完全不感到害怕反而覺得很有趣吶.....

比來比去,還是東方的鬼比較可怕,不用看到本尊,光感覺氣氛就夠了 >"<

要我做東方的鬼來過萬聖節.... 下輩子應該還是不可能XDDD



這次的熱狗木乃伊作法非常容易,

也不用特別準備什麼,做義大利麵順手做出小變化,

簡單又有趣~~可以和小朋友一起玩唷!^-^)v(>ω<)v(^▽^)v




熱狗木乃伊義大利麵

<材料>
義大利麵  1 人份
鹽           1 小匙
熱狗        3 根

橄欖油     1 大匙
洋蔥        1/4 顆
蕃茄紅醬  1 人份
蔬菜       隨意



<作法>

1.  一鍋水加鹽燒開,大滾的時候把義大利麵放進去,依照包裝說明煮到軟。
     把約10-15根的麵條撈起,攤在盤子上散熱、瀝乾。(要拿來包熱狗的)

2.  熱狗和蔬菜可放進煮麵條的水中加熱,蔬菜熟了以後,一起撈起。

3.  洋蔥切丁,和橄欖油一起放入平底鍋,把洋蔥炒軟變透明。

4.  作法2的平底鍋中放入蕃茄紅醬,(如太乾,可視需要加入適量的水),
     把煮好的義大利麵瀝乾,倒入平底鍋裡攪拌均勻,完成義大利麵。

5.  留下的麵條把熱狗捲起,做成木乃伊的樣子。
     義大利麵、蔬菜、熱狗木乃伊一起擺盤完成~!


*  木乃伊的眼睛怎麼做?
     眼白的部分,我手邊有杯子蛋糕的裝飾小物,所以直接拿來用了,
     使用捏扁的白飯粒應該也可以~眼珠的地方就是黑芝麻啦^^

*  冷麵條比較好捲唷!

*  用其他種義大利麵醬也都可以,我是覺得紅醬做出來比較有恐怖的fu XD
     自己做紅醬也很簡單,不一定要買現成的~~


6A1A1691_resize.JPG    


(木乃伊一臉呆滯。。。)


Oh no~~這一刻終究還是會來臨的!!


雖然感覺熱狗木乃伊有點可憐,但我還是大口地啃光了~~~(*`▽´*)

(還打了個飽嗝XDD)



萬聖節已經進入倒數時間,不妨也來玩玩,

餐桌上美味的小變化,帶來更多歡樂唷!♥♥♥





arrow
arrow

    agneta(阿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