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擔心沿途是否會下雨,因為有你一起走。旅行的意義在哪兒呢?這是場大旅行,每一天,每一天,我都要走的很認真。:) 如果曾在這兒停留的你/妳,有了什麼心得與感想,請不要害羞,分享讓我知道喔~!謝謝你們的鼓勵!新的一年一起加油吧^^

6A1A0698.jpg



有鑑於某日看了動物星球頻道的『管教惡貓』(養貓人必看,解決千千萬萬貓奴的煩惱),

裡面有隻會玩貓砂盆、在半夜不停喵喵叫的貓造成主人的痛苦,

貓咪之神傑克森盡心盡力改善貓咪與人的緊張關係,

其中除了在窗邊放了一座貓樹,還帶來一盒五顏六色的貓咪玩具,

讓這隻貓可以像後宮選妃似地挑選陪玩的的小物,借玩耍來降低分離焦慮症。。。


其實看了很多集都有類似的治療步驟,但看到這一集,腦中像是有顆燈泡過電亮了起來!


原來.... 主人以為的玩夠了,不等於貓咪真的玩得開心~(o;TωT)o"


轉頭看看家裡的玩具... 真的好像太沒有挑戰性了,

中間有鈴鐺的圓球,被撕咬壞了好幾支的逗貓棒,氣球棍子,沾滿口水的木天蓼種子.....

對已經看什麼都很淡定的小鳥灰應該很夠,連玩都不玩了...

(小鳥灰:唯有零食能讓我感受到紅塵)

(同理可證年輕時去六福村,馬上衝去坐大怒神、海盜船,現在......

竟然搭什麼天馬行空還撐傘擋太陽....最多也是火山歷險的等級....(掩面))



而一歲多的小泡泡還是小貓,應該需要更多更刺激的玩具!

被啟發的這天去買了一根老鼠釣竿,認真地鍛鍊小泡泡成為飛天貓!

玩到氣喘吁吁,之後她還把這根釣竿叼來叼去,棍子拖在地上咖拉咖拉作響。


6A1A0702_resize.JPG



小泡泡似乎無時無刻都想玩,可是人力有限=  =



再買了一組三隻的貓草小老鼠增加玩具庫,經過小泡泡選妃,

顯然她喜歡這隻虎皮老鼠。。。


有趣的地方在於,老天爺應該在貓咪的基因裡面留下老鼠的印象吧?

同時我也買了另外的貓草玩具,味道更重耶,可就是糖果和三角造型,

小泡泡看了幾眼之後就完全不甩,丟在一邊=  =

她只願意玩老鼠造型的啦...!!


貓咪心真是海底針.....只好收起來找機會送其他貓咪用.......




 



曾經也很愛玩貓草小老鼠的小鳥灰...........




6A1A0687_resize.JPG  



在沒人陪她玩老鼠釣竿的時候,小泡泡會自己跟虎皮老鼠玩~


覺得貓咪很可愛的點,有一個就是貓咪會自己模擬獵捕的過程,製造遊戲的困難度(=刺激度),

像是把老鼠叼到障礙物的後面,再假裝不在意地離開(超假仙XDD),

殊不知隔幾秒鐘就搖搖屁股準備要撲過去了~哈哈


有時候在遊戲過程中撞到桌子或是牆,自己還會嚇一跳 囧

但也是瞬間就裝作若無其事地舔毛XDD


椅子腳是很喜歡的地點,可以把老鼠放在下面,再從不同的椅子腳進攻!

上面下面都好抓!!



玩得很入神之際...如果偷偷靠過去的話。。。。

小泡泡:妳... 妳誤會了...老娘並沒有在做什麼苟且之事......(驚慌)




6A1A0720_resize.JPG  


hmm.........


區區老鼠.... 嚇不倒的!(緊盯)


6A1A0719_resize.JPG



喲!!這老鼠怎麼突然飛起來啦!!!!


讓老娘看的吹鬍子瞪眼睛~~~~~


小泡泡:這成語用的太完美了(得意XDD)



6A1A0698.jpg  



為了這張照片,我蹲在書房門口快20分鐘.....  


常常叼著貓草小老鼠自己爆衝,可是真的要拍的時候,  

小泡泡就會鬆口丟下老鼠跑來撒嬌(她比較想要玩老鼠釣竿,叫我跟她玩...),  

所以怎麼樣都拍不到叼著的話面.....  

趁小泡泡又啟動自嗨模式,帶老鼠衝去隔壁房間的下一秒,  

我就抱著相機在門口等她回來.... 焦距參數都設好,看著觀景窗蹲到腳要麻了.....  

終於守株待兔成功!(*`▽´*)



with rat.jpg  


小泡泡:嘿嘿~我捕獲一隻披著虎皮的老鼠!妳都不知道有多辛苦(眼中發出光芒)




6A1A0684_resize.JPG




一陣天翻地覆之後,電池用完的小貓...


累翻的小泡泡:........ .... ......ZZzzZZZzzZzzzZ



6A1A0536.jpg  




同場加映:中秋節的柚子阿呆小泡泡~~


小泡泡很厲害喔,帶上柚子帽還能放手撐三秒鐘!


小泡泡:.......... 其實我不想笑的...我花4!! (。-`ω´-))ノ彡☆
 




p.s. 自從新增了貓草小老鼠,小泡泡再也沒有去玩水碗裡的水了~



agneta(阿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Q比貓
  • 寫的好好笑!! 好傳神ㄛ!!!!!! ︿( ̄︶ ̄)︽( ̄︶ ̄)︿
  • XDDD

    吹鬍子瞪眼睛自己都覺得很好笑 XD

    agneta(阿妮塔) 於 2013/10/02 09:12 回覆

  • meiko
  • 實在實在太可愛了,我花四!小泡泡是全世界最可愛的喵~
    還有,Agneta翻譯的猫語真傳神,害我看了哈哈大笑,想養猫的心情動了一下~^^
  • 因為我吃了喵語翻譯軟糕(誤) 哈哈

    小泡泡表情比較多,而且個性還很小孩子氣,很好玩~~~~

    貓咪雖然很任性,但也很有趣喔,等妳加入貓咪的世界:DDD

    agneta(阿妮塔) 於 2013/10/02 09:12 回覆

  • 卡特莉
  • 泡泡眼神亮晶晶,好可愛喔~~~
    還有小鳥灰的「以前」臉超小超小超小ㄟ,是十頭身美女嗎?? XD
  • 小鳥灰以前真是小貓樣呢~~

    現在應該超過十頭身比例了,因為身體變的肥美....說不定是12頭身XDD

    agneta(阿妮塔) 於 2013/10/03 14:56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