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擔心沿途是否會下雨,因為有你一起走。旅行的意義在哪兒呢?這是場大旅行,每一天,每一天,我都要走的很認真。:) 如果曾在這兒停留的你/妳,有了什麼心得與感想,請不要害羞,分享讓我知道喔~!謝謝你們的鼓勵!新的一年一起加油吧^^

IMG_9006_resize



向來比較常做的魚料理大概就是鮭魚、鱈魚和虱目魚為主,
因為不太會和市場的魚攤老闆們哈拉,對不認識的魚總有種難出手的感覺。
這陣子終於鼓起好奇心,帶來不同的魚,接觸的種類慢慢變多了。

一開始有種『蛤?這是什麼魚?』『那怎麼煮呀?』的小困擾,
硬著頭皮去面對,好像也沒那麼可怕XDD

隨著多嘗試也帶來不同的體驗,餐桌上變化增加嘍,應該算是好現象^^
本來對魚興致不太高的老王(他是肉食恐龍族!)也因此品嚐更多魚,
算是老婆好奇心挑戰下的好處~希望他跟我一樣樂在其中~(*・▽・)/\(・▽・*)

上週收到猩弟寄來的一盒真鯖先生(青花魚/鯖魚),
品質好肥滋滋的魚乾煎或直接烤就很美味,
這回加上醋飯做成棒壽司,其實應該是要用醋漬生鯖魚來做,
但不敢吃生魚片的我只好做成"烤"鯖魚棒壽司啦!

作法相當容易,反倒在最後切的過程弄得比較久,
請大家準備一把很鋒利的刀,切片時候更順喔~



炙烤鯖魚棒壽司

<材料>

無調味鯖魚     1 片
鹽             適量

白飯  約1杯米煮出來的量
薑                1 小塊
鹽              1/2小匙
白醋           2.5 大匙
糖                 2 大匙


<作法>

1. 鯖魚表面抹上適量鹽巴,表皮面朝上,進烤箱烤熟到表皮上色或出現泡泡。出爐稍微放涼。

2. 薑切小片,和白醋、鹽、糖放在小晚裡放在小碗裡,送入微波爐約1-2分鐘,濾掉薑片放涼。

3. 剛煮好的白飯放在大一點的盆子中,一邊倒入作法2的甜醋薑汁,
    一邊用飯匙切拌混合,做成醋飯。薑汁不一定全部用完,看實際情況而定喔。

4. 在桌上鋪一張保鮮膜,把鯖魚魚皮朝下放在保鮮膜上,
    再用適量醋飯鋪在魚肉上,整型成一根棒子形狀,最後將保鮮膜捲起包住捲緊。放涼一陣子。

5. 取一把很鋒利的刀,連著保鮮膜把鯖魚棒壽司切片,食用前把保鮮膜去掉,完成~


saba fish sushi



* 鯖魚烤好放涼的時候,可以先把醋飯整理成棒狀,之後疊在鯖魚上比較方便。

* 切片一定要用很利的刀,不然保鮮膜不好切~

* 刀子每切過一次要沾水擦乾淨,避免下一次飯粒的沾黏。

* 熱的時候不好切,涼一點比較不會散開喔。

 
IMG_9026_resize  


最後我在表面多灑了一些白芝麻~:)


做烤鯖魚棒壽司最困難的點,大概就是.........不要偷吃...........

烤好鯖魚後要忍住,把它包起來的時候也要忍,

一直到切片弄好,手上難免都會沾到肥美濃郁的魚油,很難抵擋啊!

所以...(自首)..邊做邊偷吃,完整上桌的沒剩多少,

還好一起吃的只有老王,而且他不知道,哈哈XDD



 IMG_9031_resize 


在小黃燈光下閃閃發光呢。


朋友說大阪的箱壽司最出名,還貼了連結給我看,
精美的箱壽司簡直就像是多層次的蛋糕,好美啊!

但這次去日本不是自助,難有機會去旅遊書上那些美味的店嚐鮮,
好多書上的美食都只能殘念啦,不過也是下回去玩的動力!

家裡沒有箱壽司那種專門的器具,轉個彎用克難的方法作成棒壽司也不錯ヾ( ̄∇ ̄=ノ

不再只是烤鯖魚了,雖然光是烤的就也吃了好多片!

偶爾變換一下口味,讓生活多點樂趣~~♫







   

, , , , ,

agneta(阿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霜葉,紅於二月花
  • 看得俺一直吞口水,該去吃飯了
  • 鯖魚的滋味好好啊....啊我現在回這一篇其實肚子也有點餓..........

    agneta(阿妮塔) 於 2013/05/29 00:54 回覆

  • 廚房探險家凱西
  • 不要偷吃真的很難耶
    剛烤出來這麼脆這麼香
  • 我啊幾乎偷吃了一半ㄟ.......

    就很難忍住啊....

    還好自己要吃,不是要拿出去請客人的,不然客人會傻眼XD

    agneta(阿妮塔) 於 2013/06/04 18:04 回覆

  • omega94
  • 壽司切得好漂亮喔!!
    鯖魚應該是本來就切片好的吧@@
    不然自己切片實在太高難度~
  • 切壽司真不如想像中容易啊!
    我覺得切的算辛苦q_q

    自己切片我之前也做過,是在黑鯛上面,
    切的.....有點醜= = 好難喔

    這鯖魚是買來就冷凍包裝,切片還去刺處理,
    做料理很方便喔~~

    agneta(阿妮塔) 於 2013/05/29 00:34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