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擔心沿途是否會下雨,因為有你一起走。旅行的意義在哪兒呢?這是場大旅行,每一天,每一天,我都要走的很認真。:) 如果曾在這兒停留的你/妳,有了什麼心得與感想,請不要害羞,分享讓我知道喔~!謝謝你們的鼓勵!新的一年一起加油吧^^

IMG_4950_resize


菜市場對我來說是一個生動與活力的集合,難免有時候像是例行公事,
不過發現新菜,發現新的攤位總是讓好奇心立刻滿足,
聽老闆和客人間的拌嘴,不外乎討點好價錢,比較熟的就問候新年假期去哪兒玩了,
對一個家庭主婦來說,也許這一個小時接收到的人聲就佔去生活中的大半,
不僅如此,偶爾還會帶回預期之外的收穫呢。

晚餐做了青醬鮮蝦義大利麵,純粹是因菜市場的意外插曲

當我在常去的海鮮攤買了一些蝦,和老闆聊著過年發生的趣事,
他俐落打包的手突然停了下來,丟了句『妳要九層塔還是薑絲?』

我想著家裡還有薑,所以回答了我要九層塔,
只見老闆又是一番快手猛塞,塑膠袋裡滿滿整袋九層塔!

回家的路上,替這一大包九層塔做打算,該做什麼好?
不趕快用掉的話,隔天開始發黑就浪費啦,想一想還是做青醬吧!
標準青醬作法得用松子和甜羅勒,既然冰箱中庫存松子只剩一點點,
乾脆就利用核桃來代替,相信炒過的核桃也很香。・:*+((((*o・ω・)o)))゜。・:



P1230603_resize

剛打好的手作青醬,香草和核果香都衝上來囉,讓人肚子餓啦~*

作法更是超簡單,兩個步驟就搞定!≧ω≦



核桃九層塔青醬 (成品滿多的,約550g)


<材料>
核桃              180 g
九層塔           120 g
帕米森起司粉    50 g
橄欖油           200 g
大蒜                3 瓣
鹽                   適量
黑胡椒             適量


<作法>
1. 核桃用平底鍋炒香(用烤箱也可以),到表面有些微焦,香氣出現為止,放涼備用。

2. 所有材料都放入調理機中,打成均勻泥狀就完成了。

pesto wulnut    

* 橄欖油的份量可以邊打邊加入,覺得太稠就多加一點。

* 核桃經過炒香的步驟,本身的香味才會出來。

* 青醬與空氣接觸的部分很容易變黑,保存時在表面蓋過厚厚一層橄欖油可以改善。

* 甜羅勒的辛香味比九層塔輕微,新鮮松子則有自己特殊的香氣,如果有這兩種材料也可以來做正統的青醬喔!



IMG_4950_resize



當晚用了大約3-4大匙的青醬來做義大利麵,

青醬和香煎蝦子的味道好搭啊,我又加上現磨的Parmigiano-Reggiano起司,

吃起來更美味了!煮的兩人份晚餐份量剛剛好,整個片甲不留大清盤♥



IMG_5029_resize IMG_5016_resize  


後來也拿來做青醬烤馬鈴薯,出爐後灑上小把烤過松子,

同時加烤甜甜的南瓜塊,豐富美味的下午點心~~♬



看到這裡,是不是也聞到青醬那股清新核果香了?

其實青醬還能做其他變化唷,之後再慢慢寫出來。。。φ”( ̄¬ ̄*)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 阿妮塔 愛生活 愛廚房 ♥

agneta(阿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發表留言
  • 莫宰羊
  • 黑默:我們家版本
    大蒜都放很多
    因為茉茉喜歡>///<哈
  • 黑默~~~


    我家是相反耶,老王超怕蒜頭味,所以意思意思加了一點而已XDD

    agneta(阿妮塔) 於 2013/03/07 08:37 回覆

  • 黑葉皮露
  • 我也喜歡青醬。
    可是我對於煮義大利麵好沒耐心喔......
  • 葉子葉子~

    義大利麵是要煮的久一點,但又不能過久爛了就沒口感了...
    可以看包裝袋上面的建議時間喔,我覺得都還滿準的哩!!

    agneta(阿妮塔) 於 2013/03/13 23:23 回覆

  • Sharon Lin
  • 我超愛青醬滴!!
    有種要動手準備食材的FU,大展身手 ^^
  • Sharon,
    好啊好啊,那表示一定有人準備大飽口福了!
    青醬清新的味道,好多人都喜歡啊^^

    agneta(阿妮塔) 於 2013/03/13 23:19 回覆

  • Bamboo
  • 最愛吃義大利麵了我~看的口水直流
  • 青醬真的比想像中容易,自己做出來好吃又有成就感!!:DD

    agneta(阿妮塔) 於 2013/03/13 23:17 回覆

  • poisonousangel
  • 我好愛青醬!

    比起油膩白醬和酸甜蕃茄紅醬,
    青醬的魅力真是無法擋!!

    在澳州的時候
    白醬和紅醬因為方便購買常吃
    回臺灣後怕到幾乎不吃Pasta了
    克爾芙媽因此開始使用青醬喚回克爾芙對Pasta的喜愛

    現在住在臺南
    看到青醬突然好想念媽媽的料理喔

    決定來買調理機!
    謝謝阿妮塔的分享~~
  • 親愛的克爾芙~

    我也覺得青醬的清新味道,總是讓人耳目一新的用餐感受~
    準備起來又不難,比起來算是最快速的一種醬啦,
    買的到甜羅勒(或是自己種)和松子的話,
    用正統的材料做的更香(松子有自己的味道,比核桃強烈)
    相信克爾芙能從一盤pasta中找回在澳洲悠遊自在的日子:D

    調理機好用喔~~
    我一點也不後悔買了它,是我做料理做點心的好幫手~
    省時方便很多(再次勸敗 哈哈)

    agneta(阿妮塔) 於 2013/03/17 10:19 回覆

  • 右岸下午茶
  • 看起來好棒阿!! 不過...如果沒有食物調理機的話該怎麼攪拌成泥呢?! 請問用果汁機可以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