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377_resize    


這道烤蔬菜算是滿喜歡的料理,既輕鬆又隨性,不麻煩,只需交給烤箱來完成,
而且烤的還是我這條菜蟲最喜歡的蔬菜!想放什麼就放什麼,
根莖類如馬鈴薯、地瓜、紅蘿蔔,瓜類像是南瓜、櫛瓜、茄子,
都是很適合進烤箱的蔬菜,高溫烤出蔬菜的甜味,咀嚼中感受大自然的甜份。

說到櫛瓜啊,真的很靠運氣才能遇上,
早上本來沒有打算去市場,只是順路經過,還是彎進去看看,
先挑了豌豆芽,還在挑白花椰菜,眼角就瞥見黃澄澄的黃櫛瓜!ヽ(ˊ▽`)ノ
真是好久不見啊,挑了幾條,回家的路上一心就想中午來烤盤蔬菜吧。

這次烤的蔬菜有馬鈴薯、洋蔥、櫛瓜、紅甜椒和高麗菜芽。
雖然高麗菜芽比一般葉菜類硬,也不會出水滿適合烤,
不過還是比較薄,所以最晚進烤箱,大約烤好前五分鐘才放進去。



綜合烤蔬菜 (for 2人-4人) (但菜蟲餓的話一餐就可以吃光光)

<材料>
洋蔥        半顆
馬鈴薯     3 顆
紅甜椒     1 顆
櫛瓜        1 條
高麗菜芽  幾株

橄欖油/植物油   1-2 大匙
義大利香料/新鮮香草   適量
海鹽                        適量
黑胡椒                     適量


<作法>
1. 蔬菜切小塊或是切片、切條備用。

2. 橄欖油下鍋,先把洋蔥塊炒一炒,接著把馬鈴薯、甜椒、櫛瓜也都放進去拌炒一下。
    重點是所有蔬菜都均勻沾上橄欖油。灑上一些義大利香料,或是新鮮香草切碎拌入。

3. 烤箱200度C,把烤蔬菜放入烤箱烤約30分鐘,或看到馬鈴薯邊緣出現金黃色,把高麗菜芽放入再烤約5分鐘。

4. 出爐後用海鹽和黑胡椒調味,完成啦~!


P1230368_resize P1230370_resize 
P1230375_resize P1230379_resize


* 其實烤蔬菜真的非常容易又輕鬆準備,換成其他蔬菜當然可以喔,大家可多多嘗試自己喜歡的蔬菜~^^

* 不過像是一些會出水的菜,或是葉菜類可能就不適合這樣長時間的烤。

* 這次使用的香草是奧勒岡還有兩片鼠尾草,出爐時也可以擠一點檸檬汁拌一下增添風味。

* 烤到一半時,可以打開烤箱,翻一下蔬菜,這樣烤的會更均勻~

* 在出爐後也可以再淋上一點橄欖油,蔬菜會亮亮的更好看♡


IMG_5555  


上回旅行間也烤過一次蔬菜,那次用的馬鈴薯小小的,沒削皮就進去了:pp



P1230380


單純只用了海鹽和胡椒來調味,卻更襯出新鮮蔬菜的甜。

烤去了水分,好像也將風味濃縮了,尤其是根莖類用烤的比水煮的更好吃,
要我吃一盤烤馬鈴薯都願意~就是怕澱粉太多,哈哈。


不知道要吃什麼的時候,就烤點蔬菜吧,
補充營養也補充纖維,還有滿口的自然甜味,
簡單又自由的烤蔬菜,注意一下配色更繽紛可口唷~(o゚▽゚)o゚▽゚)o゚▽゚)o






   

arrow
arrow

    agneta(阿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