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擔心沿途是否會下雨,因為有你一起走。旅行的意義在哪兒呢?這是場大旅行,每一天,每一天,我都要走的很認真。:) 如果曾在這兒停留的你/妳,有了什麼心得與感想,請不要害羞,分享讓我知道喔~!謝謝你們的鼓勵!新的一年一起加油吧^^

IMG_3431_resize


整理抽屜的時候,挖出一包去年買的木天蓼果實,
相信貓奴們都知道這果實的威力,小小一顆就能讓貓滿地打滾兼流口水,
可是小鳥灰對這種貓咪界的迷幻藥沒有任何興趣,這一包就這麼被遺忘了。

很久以前也曾買給老家的老貓玩,三隻都玩到眼神渙散,耳朵轉紅,
滿地滾來滾去超陶醉!尤其是小賴貓根本就是邊玩邊流口水,好像四大皆空的表情,
後來的杯杯反應就沒那麼大,小鳥灰呢根本就是無感。。。。

咦...... 那小泡鬍會對這有興趣嗎?~(-◎ω◎)

馬上拿一顆測試一下。。。。。。

只見原本在椅子上睡回籠覺的小泡泡,眼睛睜的老大,
不停地抽動鼻頭聞著咖啡色的乾果......下一秒就從我手上咬去玩了!

左滾滾~~~右滾滾~~

精神加滿了油,咬著小果實跳來跳去玩耍!!好high!!
哇哈!好久不見貓咪這麼瘋狂啦!!♥♥♥♥♥



IMG_3444_resize
(買過很多次的果實款)


木天蓼是一種落葉蔓性木本植物,屬於彌猴桃科的植物,葉子上有細毛,開小白花結果實,
網路上查到它在中藥裡也有療效,而裡面的成分對貓咪來說,有難以自拔的狂熱效果~~:DD


另一種彌猴桃大家應該比較熟悉,就是毛茸茸的奇異果~
在澳洲租屋的時候,院子裡有一株小小的奇異果樹,
我曾經把葉子連一點樹枝摘給小鳥灰,她的確是定格聞了很久,
稍微用頭去磨蹭一下,但是最多也就是這樣而已,唉,真的是無感 =  =


一般寵物用品店常見的木天蓼產品有三種形式:粉狀、果實還有樹枝小短棒,價格應該都一樣。
我沒有買過木天蓼粉,其他兩種都買過,比較喜歡的是果實款的。
(因為玩耍時間久了氣味會慢慢消失,木棒通常只有三根,小果實比較多,可以玩比較久)

包裝上寫:當貓咪沒有元氣或是懶散時,將之當成玩具給予貓咪。

不是每隻貓都愛玩,我家總共養過6貓,有超愛的也有超沒fu的,
其實我也不知道規則在哪裡。。。。只有實際玩玩看才知道,哈!


IMG_3434_resize 


晶亮眼神的小泡泡~~~

小泡泡:嘻,這是我發現的!!!是我的是我的!!


IMG_3413_resize


開始把玩。。。。。

起先玩的比較溫和,沒多久出現滿地亂滾,還把小果實放著,故意從遠遠的地方衝過來玩~


小泡泡:.... 先轉一轉... 再舔一舔....應該不用泡牛奶~~~


IMG_3430_resize


小泡泡:哇哈哈~~~我為什麼一直想翻滾呢~~可是又好開心喔~~~凹凹凹


IMG_3425_resize


玩木天蓼的時候,除了比較翻滾爆衝以外,心情上也會比較激動@@

而且對這顆東西的佔有欲會變高喔...... 

小泡泡玩耍中不忘抬頭看一下小鳥灰的動態,注意人家是不是要過來搶玩具XDD


小泡泡: 這寶貝是我的!!(緊握) my precious!!!


把果實放在手裡的這張實在好好笑....就像是魔戒中的咕嚕一樣....


因為總是動個不停,照片很難拍,所以乾脆用錄影的 ↓ ↓ ↓ ↓ ↓ ↓
(不知道為何上傳到pixnet一直失敗,只好放在水管..)
(每段大約1分鐘左右)

小泡鬍與她的魔戒 01 (翻滾翻滾:333 也是不忘看小鳥灰在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6P5qa8KeEU

小泡鬍與她的魔戒 02 (小鳥灰最後進來,兩貓打鬧放閃光X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v3MsP2zD0U

小泡鬍與她的魔戒 03 (玩到一半還撒嬌走向鏡頭 好萌>///<)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kRRLbO4ayA



雖然小泡泡一直覺得小鳥灰想搶她的寶貝,但是人家可是維持淡定風格.....


IMG_3275 IMG_3439_resize


小鳥灰很淡定的坐著,看小泡泡翻出肚皮。。。。


IMG_3415_resize  


我也擺了一顆在小鳥灰面前,果然,小鳥灰還是完全不理~~~~XDD

小鳥灰:瘋了嘛~~~~~~我不嗑藥的!

 所謂一款貓一款個性,沒錯就是這樣呀。

 
小泡鬍玩了一個下午,如預期般的把果實玩到不見了(茶)
也好啦,這玩具刺激性比較高,怕會過high,偶爾玩就好啦~♪



ps 小泡鬍的牙齒這幾天都換上新的了,而且我們還是一顆都撿不到......哈哈






   

, , , ,
創作者介紹

♥ 阿妮塔 愛生活 愛廚房 ♥

agneta(阿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留言列表 (7)

發表留言
  • 悄悄話
  • Crystal_Shih@Italy
  • 啊!貓會換牙?天啊。我完全不知這件事哪…
  • 會喔~~大約五個多月會換牙,
    上排的牙比較明顯,會看到新舊牙重疊,那就是要換了:)

    agneta(阿妮塔) 於 2013/01/12 12:10 回覆

  • 可可
  • 會把牙齒保存嗎?不知道有沒有貓界的牙齒仙子 ^^
  • 其實當時裝在小鐵盒裡面,但是搬家的時候好像就不見了>"<

    agneta(阿妮塔) 於 2013/01/13 17:32 回覆

  • 卡特莉
  • 敲級可愛!!!!!!!!!
  • XDDD 我也覺得她們都很可愛!!♥

    agneta(阿妮塔) 於 2013/01/22 08:27 回覆

  • 黑葉皮露
  • 那張咕嚕真的有傳神!
    小貓的眼神也太可愛了吧。
    主人每天都在很有愛的世界裡生活,小貓貓也是。 :D
  • 葉子~~

    我也覺得那張根本就是咕嚕啊 哈哈
    尤其前陣子看了哈比人,
    印象超深的!還好小泡泡不會雙重人格XDDD

    agneta(阿妮塔) 於 2013/01/22 08:30 回覆

  • 莫宰羊
  • 黑默:錄影錄影
    這一定很好玩阿
    >///<哈
  • 黑默~

    錄了幾段之後,要放上來傳好久喔XDD
    滾滾又衝衝,小泡泡玩那顆果實超可愛的>//<

    agneta(阿妮塔) 於 2013/01/22 08:29 回覆

  • poisonousangel
  • 小泡泡不斷滑壘飛接果實
    滾來滾去的澎尾巴有夠可愛

    我都不知道有這麼好玩的東西
    比起把房間灑得到處都是的貓草
    果實好像更方便呀

    我也要買來給淡定的啾啾玩(啵啵夠自high所以還好)
    希望她願意買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