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擔心沿途是否會下雨,因為有你一起走。旅行的意義在哪兒呢?這是場大旅行,每一天,每一天,我都要走的很認真。:) 如果曾在這兒停留的你/妳,有了什麼心得與感想,請不要害羞,分享讓我知道喔~!謝謝你們的鼓勵!新的一年一起加油吧^^

IMG_7885_resize


嘿,大家,我回來囉~!


回來除了打掃,整理一個月不見的家,
最重要的事情,大概就是趕緊去趟超市,把水果、蛋和牛奶補齊,
不管在哪裡,好像這幾樣東西買進了廚房,就有種安心的感覺~(✿◕ ω◕ฺ)ノ

上回自助紐西蘭的經驗,讓我比較喜歡住宿的地方也有廚房,
可以採買當地的水果蔬菜,稍微變化一下做料理,感覺很好玩!

這次歐洲行也不例外,搜尋訂房資訊時找了一些公寓(apartment)和民宿,
通常公寓中基本的電爐、微波爐是一定有的,
烤箱有沒有就不一定了,也不是很有體力做點心....

啊,講了好多,其實就是要說好一陣子沒有認真做甜點了,粉想念耶!>///<

在歐洲市集中,看到許多在台灣不那麼常見的水果,
像是黑加侖、紅醋栗、鵝苺,新鮮無花果和便宜到不行的櫻桃,
但台灣盛產的芒果鳳梨等,相比之下就顯的非常稀少,幾乎沒有呢。
所以一回來看到熟悉的家鄉水果,先買上一些再說~


 IMG_7951_resize 

市場中盛產的百香果好迷人,那香氣太強大,拎了一袋回家。

用芒果和百香果煮了一點果醬,黃澄澄的一小罐,準備搭優格吃,
也可以搭冰淇淋或是挫冰,很有夏天、熱帶的風味。

以前我曾經用過芒果優格來烤蛋糕,這次手邊沒優格,
但是有盒原本要做提拉米蘇的Mascarpone,
就先用它來做本次的蛋糕囉。



盛夏雙重奏‧芒果X百香果蛋糕。MangoxPassion Fruit Bundt Cake
(for 3-4 small size Kouglof)


<材料>

a. 蛋糕部分
Mascarpone   200 g (馬斯卡邦起司)
芒果百香果醬      35 g
中筋麵粉          180 g
糖                   100 g
植物油               60 g
無鋁泡打粉         1 大匙 
蛋                     3 個
鹽                     少許
草莓                  3 個 (切塊)(可省)

b. 百香果糖霜
百香果         1 個
糖粉            適量 (大約50-70g)


<作法>

a. 蛋糕部分
1. 蛋糕模抹油灑粉(份量外),做好防沾。
2. Mascarpone、芒果百香果醬、鹽和糖混和均勻,分次加入蛋,
    每次攪拌均勻後再加入下一顆蛋。
3. 加入植物油攪拌。
4. 加入過篩後的泡打粉和麵粉,攪拌均勻。
5. 將麵糊倒入模型中,至一半高度的時候將草莓塊放上去,再蓋上麵糊,到8分滿的高度。
    以180度C烤30-40分,或用竹籤測試,戳入取出無沾黏即可。
    出爐放涼後脫膜。

b. 百香果糖霜
1. 將百香果剖開,挖出果肉到大碗中。
2. 拌入糖粉,一邊用打蛋器攪拌,慢慢增加糖粉量,到所需要的稠度。


蛋糕放涼後,將百香果糖霜淋在表面,開始享用囉~~(*・ω-)☆


passionfruit cake 


* 這個蛋糕可說是相當簡單唷,幾乎就是把東西拌一拌就完成了。

* Mascarpone (馬斯卡邦起司) 也可用優格來替代,如果用水果口味的優格,就不需要加入果醬,
    像芒果優格做出來就是芒果口味的蛋糕嚕。

* 表面綠色的是檸檬皮~~*

* 蛋糕體因為預定要淋上糖霜,所以有減低一些甜度喔。


IMG_7912_resizeIMG_7904_resize
IMG_7903_resizeIMG_7920_resize


其實.....這是我們兩週年的小蛋糕~~~~♥


2年前的八月一日,婚禮還是那樣歷歷在目,
也許對每個女生來說,那一天是永遠都會深刻記憶的特別日吧!(男生呢....就不知道了XDD)

相處是一門學問,就算結婚了也不代表萬事都ok,
很多彼此習慣要融合,也許只是小小的差異,
但放在如此靠近的空間中,
生活是學習瞭解,然後包容體諒~~(唉呀,變成人妻心得了 囧)

越過了第一年,這一年反而過得有點辛苦,
但我們都很珍惜......,繼續加油!!


兩週年,吃完晚餐被撐爆了!哈哈!

這點心只得留到隔天再吃,當甜甜早餐~☆( *´ω`)´ω`)´ω`)´ω`)´ω`)☆


IMG_7894_resize  


重新拉回到蛋糕上.......ㄏㄏ

中間包的草莓,帶來視覺上一點小變化,
因為麵糊還滿紮實的,所以草莓不會沈到底部,
切開的時候草莓乖乖呆在位子上,讓切面很好看。

如果換成同為紅色系的覆盆子,相信也會很美喔~


IMG_7868_resizeIMG_7901_resize


百香果糖霜又香又酸甜,太喜歡了!應該已經超越檸檬糖霜的地位吧:D



不得不說.... 好喜歡在盛產的季節,

在家中擺上一袋總是香噴噴的百香果~!

不起眼的紫紅色果實,讓空氣中充滿甜蜜又愉快的氛圍,

英文中百香果叫做Passion Fruit,熱情的果實,

一定是這樣的動人香氣讓人覺得很熱情吧!呵呵~



每天一顆,天天都有生活的熱情唷!!♡・*:..。♡*゚¨゚゚・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 阿妮塔 愛生活 愛廚房 ♥

agneta(阿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3) 人氣()

留言列表 (13)

發表留言
  • Elmer2012
  • 好久沒看到你的美麗糕點了^^
    這蛋糕真可愛唷..我好喜歡百香果呢: )
  • Dear Elmer~~~

    真的好久沒開爐啦XDD
    我也好愛百香果,現在每天都吃一個,
    直接挖著吃也很棒呢!

    agneta(阿妮塔) 於 2012/08/08 21:06 回覆

  • 廚房探險家凱西
  • 恭喜阿妮塔和你的老公喔^^ 我上個月也才過完1年,時間真的過的好快呀
    祝你們的婚姻能和你做的甜點一樣Sweet !!
  • Dear 凱西~

    真的一下子時間過跑走啦,也恭喜凱西滿一週年唷!^^
    感覺婚姻比當男女朋友多很多挑戰ㄟ...
    哈哈~我們都一起繼續幸福下去吧!
    加油加油 :DDD

    agneta(阿妮塔) 於 2012/08/08 21:08 回覆

  • HUA HUA
  • 蛋糕裡還放了草莓~~太犯規囉>V<
  • HUAHUA~

    看到手邊有,不放一點好像會手癢XDD
    不過烤完幾乎都不見了,
    留著一點顏色倒是很好看:D

    agneta(阿妮塔) 於 2012/08/08 21:10 回覆

  • meiko
  • 馬斯卡澎的柔滑、熱情果的酸香、芒果的甜蜜...嗯,這真的是愛情吔!
    祝福妳及老王,永遠甜甜蜜蜜,就像這迷人的蛋糕滋味...
  • 梅子姐~~

    哇,經過妳的註解,感覺這蛋糕從平凡變成閃著金光了啦!哈哈~
    過去一年有時真的不開心,
    不過現在要用全新一年的角度和態度,
    畢竟還是要向前看,向前走,我們會努力的!:)

    agneta(阿妮塔) 於 2012/08/08 21:13 回覆

  • ywyummy
  • 精緻美味 .................
  • 謝謝呀>///<

    agneta(阿妮塔) 於 2012/08/08 21:16 回覆

  • sashababie
  • 哈哈妳回來了!接下來要期待遊記,還有更多的食譜啦!
    p.s. 在歐洲有沒有看到什麼很棒的烘焙小物啊?
  • 是呀~終於出現了!(汗)
    這次不知道怎樣,竟然都沒有逛到廚具店?
    我沒有很認真去找,不過就我們所經過的路線上
    還真的都沒有耶.......
    只有買了一些很基本的像是蛋杯之類而已
    在布達佩斯鵝肝醬倒是買了不少,有朋友要的XD

    agneta(阿妮塔) 於 2012/08/08 21:19 回覆

  • Lovely Giya
  • 太棒了!我都聞到那滋味了。
  • 是百香果勾人的香味 ^///^

    agneta(阿妮塔) 於 2012/08/08 21:50 回覆

  • 悄悄話
  • 小潔
  • 我好想妳啊~agneta
  • 小潔~~>///<
    不好意思久等了!

    agneta(阿妮塔) 於 2012/08/09 23:56 回覆

  • yayajima0922
  • 便宜到不行的櫻桃!!! 厚..我整個羨慕極了!
    百香果加芒果..這二種香氣濃郁的水果..做出來的蛋糕我想也是一整個香噴噴吶!
  • 回來之後也好想念櫻桃....在台灣少見的黑櫻桃,都是罐頭裝的><
    芒果加百香果很香喔
    彼此也不太會搶味道,做出香香的蛋糕^^

    agneta(阿妮塔) 於 2012/08/12 12:53 回覆

  • 魚
  • 請問這款蛋糕為何用中筋麵粉呢?
    要用何種模具烤比較適當呢?
  • 中筋麵粉是可以拿來做磅蛋糕類型的蛋糕體,

    比較具有支撐力,當然改用低筋也是可以的,

    不過相比之下就比較鬆軟,脫膜時候要更注意~~

    模具的話,bundt cake指的就是用bundt模做出的蛋糕,

    可以找bundt模,或是用咕咕霍夫模來做,

    一般會和磅蛋糕的材料、口感類似~~

    但如果要用磅蛋糕模型來做,也沒有什麼不行的~~:)

    agneta(阿妮塔) 於 2014/06/11 23:47 回覆

  • 訪客
  • 請問如果要做18cm蛋糕模 份量及烤的時間需增加嗎 謝謝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