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30049_resize.JPG

有些事情是急不得,必定得慢慢磨過,耐心和意志力在時間的面前褪去了顏色,
我們才真正得到了什麼,要緊的不在於結果,那未必是最完美,
但其中的甘苦與甜蜜,卻讓整個過程發出獨特,得到了價值。

最近的浪跡天涯小兄妹的新聞,激起心中不少感觸 (唔........)
為人父母這回事確是急不得,也不能只看結果的漫長考驗。
雖然一邊暗自佩服小弟弟的勇氣和行動力,
但看到他爸爸接到平安的電話,一個大男人就在鏡頭前掩面痛哭起來.....

需要很大的勇氣才能當父母啊,需要更大的智慧去學習當父母哪。(爸媽真是太偉大了!默~)

還好.... 有些事情不需要太煩惱,像是追求美味料理,
有趣和變化其實並不那麼難,而且常常有小偷吃步的省時空間,
繼上一篇[sweet]省時、超簡單宴客點心使用了冷凍酥皮,
如果還有剩下的酥皮,一樣可以拿來做成鹹點,成為餐桌上的金黃料理。


  P1130036_resize.JPG     

這道雞肉派可以說應用滿廣的,有的雞肉派會做底部的皮,有的省略而只有表面的酥皮。
裡面的餡料也都可以隨自己高興來替換,蘑菇、香菇、蔥、馬鈴薯....都可以~
做料理和做甜點不同,把小心準確的習慣丟一邊吧:D 善用手邊的材料,
沒有負擔地轉動鍋鏟和鍋把,翻起翻落,在每天的晚餐間,這不過是一次新奇的實驗 ♥

手邊有烤雞剩下的雞胸肉,乾乾的不好吃,拿來做這個派嚕!



鮮菇青蒜烤雞肉派 Chicken Pot Pie (2人份)


<材料>
奶油                   5 g
烤雞胸肉             2 大塊
青蒜                   3 支
鮮香菇(大)           3 朵
低筋麵粉             1 大匙
高湯               120 g
白酒                 50 g
creamcheese  50 g
黑胡椒               適量
乾燥巴西利         適量

冷凍酥皮            2 張
蛋汁                  適量(烤的時候上色用)



<作法>
1. 青蒜切小圓片,香菇切薄片,烤雞胸肉撕成絲狀。
2. 奶油放入鍋中融化,輕炒青蒜和香菇到微軟,灑上麵粉,邊攪拌均勻。
3. 加入高湯和白酒攪拌,蓋上鍋蓋悶煮到香菇變柔軟,湯汁變濃稠。
4. 加入切成丁的creamcheese,攪拌讓起司都融化,放入烤雞肉絲。
5. 如果覺得太稠了,適時添加一點開水,加上黑胡椒和巴西利末攪拌。內餡完成。
6. 冷凍酥皮兩張解凍,將內餡分別放在兩個小烤皿中,酥皮蓋在表面壓緊。
7. 在酥皮表面刷上蛋汁,放入烤箱,以190度烤15分,或到酥皮表面金黃就可以了~


P1120802_resize.JPGP1120803_resize.JPGP1120804_resize.JPG
P1120805_resize.JPGP1120806_resize.JPGP1120808_resize.JPG
P1120810_resize.JPGP1120812_resize.JPGP1120815_resize.JPG
P1120816_resize.JPGP1120818_resize.JPGP1120823_resize.JPG 



* 因為要放入烤箱,為了安全,必須注意容器是能夠入烤箱的喔~!

* 沒有烤雞的也不擔心,一般新鮮雞肉先炒熟了就可以用,記得先切小塊,吃起來比較方便。

* 有一張派皮上我用刀子畫條紋想測試效果,但結果是沒畫線的比較好.,
    畫線的那片比較澎不起來@@||


P1130035_resize.JPG


烤好之後,金色的酥皮,像是酥皮濃湯......

但裡面的不是濃湯啊,呵呵。


P1130046_resize.JPGP1130044_resize.JPG


青蒜以往只能來搭烤鴨和香腸而已,都是切片生吃比較多,

不過炒熟煮軟後,青蒜反而會出現清新的甜味呢~

以前在澳洲是用大蔥來做這個雞肉派,在台灣找不到大蔥,

腦筋就動到青蒜上面,用了之後雖然味道不太相同,但搭著雞肉也是很好吃 ^^


P1130053_resize.JPG


加了creamcheese和白酒拌開炒,醬汁香氣都濃縮了,

把酥皮壓入醬汁內與內餡一起吃,簡單的新鮮材料,不怎麼費心,

現成的派皮省了時間,偷吃步做出一道美味的方便料理~♫

小小的變化,也讓這天晚餐餐桌上出現一點小驚喜




 






   

arrow
arrow

    agneta(阿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