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擔心沿途是否會下雨,因為有你一起走。旅行的意義在哪兒呢?這是場大旅行,每一天,每一天,我都要走的很認真。:) 如果曾在這兒停留的你/妳,有了什麼心得與感想,請不要害羞,分享讓我知道喔~!謝謝你們的鼓勵!新的一年一起加油吧^^


P1050953_調整大小.JPG

上個月某個禮拜六有個忙碌的下午,從一早就不停想著隔天應該帶甚麼伴手禮呢?

自己跳上高鐵,先去參加貓展幫Eartha打氣,
下午再與梅子姊和阿派來個初次見面(後來還見到阿派妹妹:))
好久沒參加臉紅心跳的見面會了耶,
傷腦筋的是在這種炎熱的天氣,好像帶甚麼都會溶融化似的。。。

起司蛋糕... 不行,得在外頭好幾小時呢,
巧克力系列.. 也不行,離開高鐵站馬上就變一團 巧克力岩漿,
泡芙也不ok,內餡也擋不住烈日侵襲,
慕斯夏洛特之類的更別說了,我可不想提著一灘甜漿>_< 哎呀呀~~~

想來想去還是帶餅乾類最放心,至於蛋糕們就等下次再說了~*

之前也曾做過鹹起司餅乾當禮物,反應都還不賴,
這回做了一些小變化,增加紅麴粉來試試


P1050944_調整大小.JPG

紅麴乳酪鹹餅乾  大約36 pcs


<材料>
奶油               150 g
糖粉               120 g
鹽                      3 g
全蛋                   2 個(大)
帕瑪森起司粉   100 g
杏仁粉              50 g
黑胡椒粉             1 T
紅麴粉                1 T
中筋麵粉         250 g


<作法>
1. 將奶油放置室溫變軟,加糖粉、鹽攪打到顏色變淺,
    呈現絨毛狀。全蛋打散,取3/4的份量分次加入,攪打混和均勻。

2. 將中筋麵粉、紅麴粉過篩放置盆中,
    起司粉、杏仁粉、黑胡椒粉也加入混勻,加入作法1揉成糰。
    *起司粉可以剩下50g左右,最後灑在表面用*

3. 將麵糰整理好放入大保鮮袋中,壓平(大約厚度1公分)放入冷凍鬆弛2小時。

4. 取出冷凍好的麵糰,去掉保鮮袋,表面刷上剩下的1/4全蛋液,
    灑上一些帕瑪森起司粉,切成10cmx2cm的大小,保留間距排入烤盤。

5. 160度C烤25分鐘,取出放涼後用密封罐裝起。


    


左:作法一,奶油最後打至鬆發狀。

右:麵粉、紅麴粉、黑胡椒粉、起司粉和杏仁粉先混和。




作法2加入作法1,混合成麵糰。




麵糰放入大的保鮮袋中,整平大約就是剛好的厚度。


   



冷凍好的麵糰,表面圖蛋液,灑帕瑪森起司粉,切好成長條狀。

出爐囉!! :DDD


**小心得**

麵糰從冷凍庫出來後,動作得加快哦!

因為天氣比較熱,很快麵糰就退冰了,軟化後不容易塑型,
所以動作時間得縮短,不然就得再拿回去冰硬些。


P1050951_調整大小.JPG 


放涼後嚐了幾塊,自己滿喜歡這個餅乾~~鹹鹹香香的,很容易一口接一口~*


趕緊拍完照,留下一小袋給老王,其他通通打包,包進滿滿興奮的心情♫ ♪~


  
P1050958_調整大小.JPG


包的美美的,帶著餅乾們出發囉!!



P.S.

第一次去貓展參觀,哇現場真是人多,貓更多啊,
看Hugo比完一次後,將餅乾給Eartha,就和前來找我的梅子姐去喝茶~
聽說在現場就被姊妹們解決了大半,等晚餐時候發現都快被吃完了:ppp
恭喜妳們得到好成績,晚餐很好吃喔!(如果不要一直叫我打包就更好了 哈哈哈)

梅子姐果然和想像的一樣溫柔,好像認識很久一樣呢>///<
我們邊走邊聊天,好舒服的感覺。
如果可以住的更靠近一些就更好了,好想把每一種甜點都讓妳嚐嚐噢~

在咖啡館等阿派帶妹妹來,真是好一對美麗活潑的姊妹花,
姊妹感情一級棒,讓我也好想有個親愛的姊姊妹妹...
可愛的阿派,我想大家一定都很羨慕大魔王吧!因為我也是~嘿嘿。



難得放空自己和朋友相聚,感覺時間一下子就過了啊!
東聊西聊,實在很享受這樣的偷閒小時光,
期待下一次的相聚喔!希望妳們都喜歡這個紅麴乳酪鹹餅乾❤❤❤







  

Agneta @ FB~

, ,

agneta(阿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留言列表 (7)

發表留言
  • meiko
  • 趕快來搶第一個留言!
    話說Agneta巧手做的點心餅干我不知道覬覦多麼久了,
    終於吃到,好好吃喔~~超級感動的!
    謝謝你為我做點心,我要厚著臉皮說:太好吃了,請你要永遠為我做喔~
    (奇怪,我又不是老王,怎麼可以長期霸佔你啊????)
    那天的約會真是太開心了,跟三個年輕大美人喝下午茶吔~
    我想應該有別人會羡慕我...嘻嘻~
  • 梅子姐~~~

    結果這個餅乾,老王只吃了一點點,撿剩下的,哈哈!!
    他那天瞧我開心出門搭車,悠悠說了一句:老婆妳好好玩蛤。。。
    覺得有好多話都還沒講,應該可以機哩刮拉繼續下去,
    那就期待下一次的午茶時光嚕:)))

    agneta(阿妮塔) 於 2011/07/25 22:37 回覆

  • Moon
  • Agneta,
    我可以想像,妳們一定度過了一個愉快的約會,幾位漂亮的女生聚在一起,又說又笑地,一定像交頭接耳的小鳥一般,好開心好忙。^^
    妳的手製餅乾有專業水準,好迷人。千里之外的我,似乎能聞到餅乾的芳香!

  • 親愛的Moon,晚安晚安~

    (電腦壞了,幾天不能上來,唉呀呀....)

    妳猜的沒錯唷,那真是個熱鬧的下午,我們幾個竟然能一直連續講個不停,
    旁邊的客人應該都覺得這一桌好吵好忙吧,呵呵~
    如果可以的話,也好想讓妳嚐嚐呢,(只是我不太清楚日本的海關規定是怎麼樣(抓頭))
    總覺得妳也在那個咖啡店裡,跟我們一起聊天說地哪:)

    agneta(阿妮塔) 於 2011/07/25 22:33 回覆

  • ✿貝拉✿
  • 手藝真好..又可跟好姐妹分享...真的很好耶~~
  • 親愛的貝拉,

    我是貪心鬼,還想著如果大家都住在附近,那不就更好了,呵呵~~

    agneta(阿妮塔) 於 2011/07/25 22:20 回覆

  • 阿靜
  • 是啊,我真是羨慕"梅子姊姊"呀!看到照片,我就口水直流了;能吃到餅乾的人,真是令人嫉妒的幸福啊!
  • 阿瀞~~

    妳別說啦,哈哈,妳和小朋友們吃的一定比梅子姐多太多,對咩!!
    上次妳說要上來,是真的還是假的@@,一直沒消息ㄟ

    agneta(阿妮塔) 於 2011/07/25 22:19 回覆

  • omega94
  • 好羨慕喔!!
    哪天我也想跟妳見面~
    在這之前只能自己照食譜做餅乾,
    安慰一下自己.
  • 我也想和妳見見面哩!
    嘿,台灣這麼小,哪天我們一定會碰面的:pppp
    只是我很少機會上台北就是了 hmmm

    agneta(阿妮塔) 於 2011/07/25 22:17 回覆

  • 阿派
  • 親愛的Agneta
    你親手做的美味餅乾,現在我還能在記憶裡回味兒,除了好吃,味道也很鮮明,讓我忘也忘不了呢。那天真的好開心,一口氣見到你和梅子姐,還拿了好吃的餅乾回家,我太幸運啦~
  • 親愛的阿派~~

    跟妳們共度一個愉快的下午,雖然下著大雨,卻覺得開心的很~哈哈。
    將來一定要再次聚會,到時候大家一起開個甜食趴,
    吃的圓滾滾,妳說好不好呀?呵呵~~

    agneta(阿妮塔) 於 2011/07/25 22:11 回覆

  • omega94
  • 那有什麼難,
    我可以拜託我同學(台中人)帶我去台中玩啊^+++^
  • 哈哈~okok呀~!
    如果妳剛好來台中玩,記得告訴我一下,橋個時間,
    看看咱們要在哪兒喝茶見面XDD

    agneta(阿妮塔) 於 2011/07/27 21:05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