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過一些小餐館、小咖啡廳,店面不大,賣的是一些主人的拿手料理,

提供的餐點沒有像專業的餐廳那麼精緻多樣,溫習著熟悉的家常味道,

但樸實地展現老闆招待的心意。


simple cheesecake 也就是這麼單純的熱情,

隨手拈來的材料,一小疊餅乾,幾顆蛋,一盒cream cheese,檸檬一顆,

繁瑣的步驟在這兒沒有,不需要想太多,攪拌、烘烤,嚐進食材美味的組合。


  



其實做cheesecake 是很有成就感的事情,覺得這是一項非常作弊的甜點,

每一項材料都好吃,組合起來當然也很好吃,嘻。


作法有幾種,這回懶得把蛋分開,直接用全蛋下去打發再混和起司糊,

口感比不打發蛋的作法來的鬆一些,但是也比打發蛋白的作法來的濃實。

很喜歡消化餅乾底(雖然很少買),難得櫥櫃中有一包,取了好多塊打成粉,圍出厚厚一圈,嘿嘿!


(謎之聲:這是吃蛋糕配餅乾底,還是吃餅乾底配起司蛋糕XDDD)



家中老王兩個月前就嚷著要吃起司蛋糕,這下他終於如願了,是遲來的驚喜嗎。

因為cream cheese只有一盒,就做個小的吧!!



Simple Cheesecake 簡單烤起司蛋糕   for 4"小活動模X2


<材料>
消化餅乾        15 片
奶油               45 g
肉桂粉           1/2 t
豆蔻粉          1 小撮

蛋                       2 個
糖                      70 g
cream cheese 250 g
檸檬                    1 個

鏡面果膠*
巧克力*



<作法>
1. 消化餅乾加肉桂粉、豆蔻粉一起碾碎,越細緻越好。
    融化奶油加入餅乾碎裡,揉捏至可以成糰的狀態,
    均勻鋪在烤模裡。(烤模鋪底紙比較好脫膜) 送冰箱冰半小時備用。

2. cream cheese加入半顆檸檬汁和檸檬皮屑打勻。

3. 全蛋加糖打發,到滴落可停留在表面的程度。

4. 混和作法2和作法3,倒入冰好的餅乾底模型中,
    以150度C烤40分鐘。

5. 出爐後先不要脫膜,送冰箱涼透之後再脫膜。
    表面上可以刷鏡面果膠,灑一些檸檬皮屑,或是用巧克力稍微裝飾~~



偷懶作法:全都丟進食物調理機,可以打出很細的粉末喔!


以前沒有調理機的時候,我會把餅乾放在夾鏈袋裡,用馬克杯或是橄麵棍來回碾壓,
再把融化奶油倒入袋子裡搓揉..... 這樣手就比較不會油油的~





奶油放下去打,可以結成糰就ok了。

撲滿烤模裡面,這次我連外圍也鋪了,保證可以吃到很多餅乾底XDDD





cream cheese、檸檬汁、檸檬皮屑也是放進去,打成細緻柔滑沒有顆粒。


    


蛋黃打到這種程度嚕! 就可以把蛋黃糊和起司糊攪拌均勻,入模送烤箱嚕!


直接烤,沒有隔水加熱,所以表面會膨脹許多,冷卻後就凹回來。





天空積了好多雨雲,這一天的身體也不怎麼聽話,大熱天也能感冒發燒,

真不知道是不是跟著外面的天氣一樣中暑了@@


撐起身,快點利用不暈的片刻摸進廚房,攪拌、攪拌,用最隨意的心情烤著蛋糕。





外頭下起大雨,降溫中的起司蛋糕也冰到透涼。降降暑吧~

沖一杯咖啡,吃著最原味的起司蛋糕,打在梔子花葉片上的雨滴聲響,平心靜氣的午后。


ㄟ~掉屑的餅乾外圈怎麼可以浪費呢?第一步就是撥進嘴巴裡





如此簡單的溫暖問候,仔細品味質樸的美好。

每日的生活似乎也是如此,在繁雜喧鬧的背後,嘗試看出還能感受感動的小小地方。

原味的功課,隱藏每一口bistro cheesecake裡~


希望品嚐的你,也能明瞭這樣的熱切心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heesecake 原味 起司蛋糕
    全站熱搜

    agneta(阿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