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晴朗的早晨醒來,感覺做什麼事情都會成功(笑)


的確,自己是一個很容易被天氣左右的人,沒有一絲雲的蔚藍天空是氣場滿點的時候,
陽光透過窗戶斜射,在地毯上打出窗格的形狀,光看就覺得元氣滿滿。
而灰暗的陰天,特別是空氣中彷彿能擰出水滴的梅雨季節,
發懶過後總是更想做點什麼,替自己鼓舞士氣

桑椹乳酪麵包裡面都是我愛的餡料,有桑椹又有乳酪起司(cream cheese),
豪邁地塗抹上去,包起麵糰等待最後發酵。




這次是練習Carol 書上p.128 的桑椹乳酪麵包。


之前趁桑椹季節作的桑椹醬又能派上用場了~細緻的甜味是很棒的內餡喔。

用的是湯種作法,麵糰感覺比較軟也比較黏一點,但成品相對柔軟不少,
難怪幾年前小七出現湯種麵包,還造成一股轟動哩。



先煮湯種,有點像是煮卡式達醬,煮到底部漩渦狀就可以了。



湯種完成。做乳酪起司內餡。



加了湯種的麵糰非常柔軟,有點黏又不至於整團黏在手上。



發酵完成切割成兩等分。煮桑椹內餡,甜度得自我調整~



兩個麵糰分別桿開,切出邊緣的刀痕,抹上乳酪內餡,鋪滿桑椹醬後包起。

有點像是包木乃伊(迷之聲:妳又沒包過木乃伊。。)

因為麵糰太軟,好不容易包好後發現... 很難拿起來放到烤盤布上面....

讓我非常想去敗一張矽膠布 >β<

    

最後發酵完畢,塗上全蛋液後進爐。 烤到金黃色就可以出爐了~~ (灑花)



因為常常下午才開始做麵糰,等到可以進烤箱的時候都已經過了晚餐時間,
聞著從烤箱飄散出來的香味肚子又餓了,
但還是繼續忍耐,想著隔天會有好吃的早餐!





隔天的桑椹乳酪麵包依舊很柔軟,表面經蛋液上色更顯的美味。

這口味很得我們兩個的喜愛,尤其是老王,早餐吃不多的他卻可以一次吃下三片@@

看來我們兩人都是主攻包餡系列的。。。

短短幾天就吃光這兩條......


     


美麗的切面~


乳酪起司被桑椹的紫染了顏色,當然味道也被融進去。

書上的配方對我們兩人來說經常不夠甜,
所以乳酪餡多加了1T的糖,很好我喜歡:p


麵包早就吃完了,下過雨的昨天跟來了稍微露出臉的太陽,
我想,等會兒就來繼續下一頁的麵糰練習本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neta(阿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