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乾肉桂捲 cinnamon rolls with rasins

對於習慣做蛋糕餅乾類點心的我來說,麵包的世界一直是麼高深,
雖然一樣是麵粉蛋奶油糖,多了個酵母就好像是完全不同的國度呀~~
曾做過一兩次吧,結果是硬梆梆的石頭麵包。。。。
連甚麼都好好吃的老王都不想多吃(淚)(打擊)

去年上了一堂麵包課,短短三小時內看著老師攪拌麵團、發酵、到整形,
從烤箱出爐時,瀰漫的香氣讓我口水直流啊!!
現場試吃烤出來的麵包,心中暖暖電流經過.....
如果說蛋糕能撫慰人心,那麵包則是平實地餵養真實的人心吧。

今年開始,要拋掉硬梆梆的可怕回憶,讓自己重拾勇氣走進麵包的地盤~
就跟當初開始做蛋糕一樣的心情吧,從零出發!
我的麵糰練習本:start~GO!!

第一頁: 葡萄肉桂捲

家裡有肉桂控,練習處女作就來個肉桂捲,失敗也會有人銷掉XDD

使用的是Carol 的食譜,網路上都可以找到,
麵團練習本主要是自我紀錄,菜鳥還是乖乖,不要亂改配方(做甜點的手則),
希望可以越來越好^^





麵團打到傳說中的薄膜狀,其實我覺得薄膜是條件之一,
還有梅子姊提醒我的筋度問題,
後來找了一下照片, 發現自己加奶油的時間點太早,
整個麵團有彈性但筋度卻不足....

發酵也非常緩慢, 本來以為是天氣太冷發不起來,
把麵團關在微波爐放杯熱水還不夠力,
最後把烤箱轉50度丟進去,總算有比較發...


第一次發酵後把麵糰桿開,準備鋪餡。



    


內餡是奶油+二砂糖+葡萄乾,全部混在一起打勻就可以了。

花了點力氣才鋪好在攤開麵糰上。


 











捲起後切成適當大小。準備利用muffin模去烤,大概切5公分厚就可以了。


底部收緊後放進模型內,進行二次發酵。麵糰稍微腫起來變胖了^^



葡萄乾肉桂捲 cinnamon rolls with rasins


烤的有點太過頭.... 變的比較焦><

還好等下會刷點糖霜做掩飾 XD


葡萄乾肉桂捲 cinnamon rolls with rasins


厚厚的糖霜趁熱抹上去,讚啦!!

吃肉桂捲沒吃到厚糖霜會不禁湧出空虛感。。。。
肉桂捲就是要配硬掉的糖霜,不知是打哪來的堅持,
甜歸甜,搭著咖啡一起吃才有滿足的喜悅>///<

剛好回老家帶給家人吃,爸媽如預期般覺得太甜,
但弟弟卻說不夠甜、糖霜不夠厚~~哈哈!好難拿捏的尺度喔~~~


葡萄乾肉桂捲 cinnamon rolls with rasins



當早餐或下午茶都很適合~ 肉桂味對我來說ok了,

但對重度肉桂控來說還可以多放一點哪~~

加了葡萄乾有點變化,下次在嘗試不同口味的肉桂捲:))


麵糰練習版02,下次再見



PS.
如果大家看了照片發現有問題,請指正我的錯誤~~拜託拜託告訴我.... 非常感謝!!
菜鳥是需要多加鞭策的,菜就是該死!!(誤)(新兵日記上身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neta(阿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