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擔心沿途是否會下雨,因為有你一起走。旅行的意義在哪兒呢?這是場大旅行,每一天,每一天,我都要走的很認真。:) 如果曾在這兒停留的你/妳,有了什麼心得與感想,請不要害羞,分享讓我知道喔~!謝謝你們的鼓勵!新的一年一起加油吧^^

黑嚕嚕墨魚起司雪球


曾經吃過一小包朋友送的墨魚起司餅乾,
起初只覺得整包黑嘛嘛的完全不起眼,
一反往常有新東西馬上拆封嚐一下的性格,沒有很積極地開來吃(我果然是視覺系動物)...

但放在眼前嘛,好奇心還是很強的,抵擋不了多久還是想吃吃看。
沒想到一打開,起司味道撲鼻而來~~~
微甜中帶著鹹香,鬆酥的口感混合起司味,好香!好香!

這個故事不但告訴我們不能以貌取人(?),
墨魚起司的好味道更讓我時時掛念,
在材料行買了一小包貴桑桑的墨魚粉(好啦 是沒有比金箔貴XD)
回來上網找但相關的食譜,可惜好少啊。。。
時勢逼人下,就找個雪球餅乾自行改良了:p


黑嚕嚕墨魚起司雪球

黑嚕嚕墨魚起司雪球    大約可做直徑3~4公分40個


<材料>

奶油         100 g
糖粉         115 g
鹽                1 t (小匙)
全蛋           90 g
泡打粉          1 T (大匙)
低粉           60 g
高粉         140 g
起司粉        40 g
杏仁粉        50 g
墨魚粉          2 g

*高融點起司  40 個小立方塊
*黃金起司粉(表面裝飾)  少許


<作法>
1. 奶油放置室溫軟化,與糖粉攪拌到顏色變淺的絨毛狀,
    全蛋打散後分次加入攪拌均勻,每加一次都先攪拌均勻再加下一次。

2. 低粉、高粉、泡打粉、起司粉和墨魚粉先行混合過篩,最後加入杏仁粉稍微混合倒入作法1混勻。

3. 作法2放入冰箱30分鐘,取出將麵糰搓成小圓球(直徑2公分),
    稍微壓扁,包入一顆高融點起司,重新搓成球狀,放在烤盤上。

4. 以160度C烤20-25分鐘。


* 當初吃到的墨魚起司雪球中間並沒有包高融點起司,
    這一項省略也是可以的。

* 黃金起司粉只是裝飾,灑上表面烤出來有點橘紅色像辣椒粉XD

* 亦可在出爐後灑上糖粉製造更多雪球效果~


 黑嚕嚕墨魚起司雪球


杏仁粉的部分,我用的是做馬卡龍過篩剩下的粗顆粒,
一方面是回收再利用,不然每次都剩下一些卡關的傢伙。。
另一方面因為這些杏仁粉顆粒粗,咬餅乾時還算有某種口感^^

為了測試高融點起司在餅乾內的感覺,我有些餅乾球內沒有包入起司塊,
而在表面灑黃金起司粉做區隔...

吃起來的感覺其實差異不大耶@@
有起司塊的會比較有鹹味道,咬到起司塊會有點硬,
認真說起來我還比較喜歡沒有起司塊的版本~~~

我想可以替換成會融化的起司,
這樣咬起來會更融合一些吧!


 黑嚕嚕墨魚起司雪球


其貌不揚的黑色小餅乾,確有著意外的好味道!!

做好後等到隔天起司味道更濃~~

拿去鄰居家當喝咖啡伴手,得到不賴的評價 哈~

老王也是一口接一口,某天下午一次全部吃光XDD

看來黑嚕嚕的不起眼墨魚起司餅乾,已經用內涵證明自己的美味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 阿妮塔 愛生活 愛廚房 ♥

agneta(阿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發表留言
  • Moon
  • Dear agneta,

    老實說我也屬於視覺系種族,但我常會挑一些其貌不揚的糕點來吃喔,似乎下意識中,認為不中看的糕點要搏人氣一定要以內涵取勝(?)事實上,也有踩到地雷的時候啦,哈。
    但我直覺這個墨魚起司雪球餅乾一定好滋味!下次請再試試可融起司餡,會不會更加分?
    我嚐過墨魚義大利麵,非常非常棒!這雪球餅乾是不是也像那種風味?
  • 那不中看的糕點如果又是地雷....
    真不知道它們的目標客戶是哪些人 @@|||
    恩恩, 下次預定要加mozzarella看看融化是不是更棒~!
    這個墨魚小餅乾因為才加了2g墨魚粉,
    只覺得起司的味道變豐富些,要吃出墨魚義大利麵那種味道比較難哩,
    但是舌頭一樣會變黑XDD

    我都說那是墨魚的復仇 哈哈

    agneta(阿妮塔) 於 2011/03/11 15:52 回覆

  • 芽米兒
  • 借我咬一口嘿!

    心靈點滴:芽米兒
  • 請慢用哦~~~:)

    agneta(阿妮塔) 於 2011/03/11 16:03 回覆

  • omega94
  • 原來有墨魚粉這種東西,
    不說我還以為是竹炭口味哩,
    我對竹炭沒好感...
    墨魚配上起司粉感覺就很好吃^^
  • 墨魚粉可能要找一下,
    當時我是在閒逛材料行時偶然發現的,
    小小一袋用不透光夾鏈袋裝~

    agneta(阿妮塔) 於 2011/03/14 15:40 回覆

  • miffi6
  • 奇怪 杏仁粉的份量是多少?
    請問墨魚粉若用墨魚汁要用多少量?
    其他粉類要調整比例嗎?謝謝!
  • 妳好,杏仁粉的份量是50g,我寫材料時漏打了,謝謝提醒 ^^||
    我沒有使用過墨魚汁,不太清楚它的特性喔,
    但應該加的份量也很少,粉類不需要調整,請妳先用2g試看看吧:)

    agneta(阿妮塔) 於 2012/01/15 17:51 回覆

  • miffi6
  • ok 我依你的建議試試看 謝謝! ^^
  • ^____________^ 不客氣~!

    agneta(阿妮塔) 於 2012/01/16 16:00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