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擔心沿途是否會下雨,因為有你一起走。旅行的意義在哪兒呢?這是場大旅行,每一天,每一天,我都要走的很認真。:) 如果曾在這兒停留的你/妳,有了什麼心得與感想,請不要害羞,分享讓我知道喔~!謝謝你們的鼓勵!新的一年一起加油吧^^


(傍晚的Swan Bells)

跨越整個澳洲是一件辛苦的事—就算是坐飛機也一樣。。

柏斯機場的規模不會很大,將來小鳥首都坎村的新機場可望超越柏斯。。。
行李盤的附近有information,我們趁空檔去詢問機場接駁的事項,
事前上網做功課知道機場到市區可以坐『Connection Shuttle Bus』,
網頁上說需要事前預約,不過我們還在考慮是否維持在機場租車,
所以沒有先預約。

沒想到櫃臺小姐很親切地馬上幫我們聯絡好,
也提醒我們到時提前一天預約回程位置。
費用很便宜~我們兩人來回AUD45,人數越多越便宜!
而且"只要是在市區的旅館都可以停在門口接送",這簡直就是計程車嘛~^^

拿好行李走出大門,穿越斑馬線到shuttle bus專用的等待區,
就看到橘色的shuttle bus 緩緩開過來。。。
長的好迷你喔!↓↓↓


van2.jpg 


跟坎村和墨爾本那種大台的接駁車差好多,
這邊的機場接駁車比較像是18人座的小巴,
後面還掛了一台拖車,車子非常的新~

司機幫我們把行李放進小拖車,又等了另一對旅客,
就直接開到我們住的地方:City Waters Lodge,
開車進市區大概是20分鐘。



City Waters Lodge 這次呆的住宿,是一間可以自己煮食的motel,住起來很舒適~~~  



City Waters Lodge,位於河畔的Terrace Road上,
是一家自助式的汽車旅館~

我們兩個都沒有在澳洲住過汽車旅館,但耳聞國外的motel 設備裝潢都不優,
而我在訂住宿的時候沒有想太多,
所以是到了門口下車時才發現這是間Motel,哈哈!

慘的是入口櫃臺房間的燈暗暗的....原來人已經下班了="=

挖勒!我們要Check-in 啊!

此時我們超Nice 的司機一邊提著行李箱過馬路,
一邊說沒關係他來處理,我們三人一起看著玻璃門上的紙條,
上面寫著Late Check-in 的房客,打開門上的小保險盒裡面就會看到房間鑰匙。
問題是...密碼勒!?超Nice 司機先生按了門口對講機拿到密碼,
打開保險盒,裝有房間鑰匙的信封就在裡面~~


忐忑不安的心情打開房間門,耶?還滿大的嘛~
雖然感覺像是學生宿舍(還是比ANU Graduate house 好很多),
但還有不小的廚房,打開櫃子一看鍋碗瓢盆應有盡有,
房間電視也是LCD的(在GC住的兩間都還是傳統電視呢),
最重要的是... 暖氣很有力!


這台微波+烤箱真想帶走啊XDD  鍋碗瓢盆應有盡有了!


好久沒有自己煮飯吃的兩人,吃外食很難吃到菜啊>"<
看到廚房很是開心,去超市買了雞蛋青菜麵條好好煮了一餐,
還買到兩盒AUD3 的草莓:DDD

(那台微波爐兼烤箱比我們家的大多了,功能也更強~真想要:p)



夜晚很安靜,
我們在這邊度過舒服的三個晚上。:)





City Waters 門口的景色,遠處就是Swan River。


這一天安排的行程是市區走透透,
慢步步行到主要的shopping區Hay Street Mall 大概是20分鐘。

在澳洲這段時間,我們又恢復以前走路的習慣。





穿過大草皮,沿著Swan River 往市中心走去。

冷冽的風在寬廣的河面上飄盪,岸邊的河水規律地拍打河堤,
這條步道上有跟我們一樣散步的人們,
也有帶著耳機晨跑的人們。

這條步道走到底就是柏斯地標之一Swan Bells







Swan Bells 主要由玻璃建成,裡面懸掛了18個鐘又在Swan River 旁故而得名。


2001年才開放,成為柏斯新的觀光景點。
但發現進去參觀要收費(快20元吧,不便宜),我們決定在外面走走就好,
值得一提的是Swan Bells 外圍的馬賽克地磚裝飾是由西澳附近的每一家小學完成的,
地上列出每一家學校的名字,還有參與小朋友的名字。

右邊照片是河畔的青銅像天鵝。






柏斯的市中心大樓們。

Perth 柏斯(天鵝之城)是西澳首府,也是澳洲第四大城市,
在1830年代就開始發展,人口成長率高於全國平均值,
為澳洲的地中海氣候區,冬天不置於太冷但是常下雨,
很幸運地我們這幾天都沒有遇到太差的天氣:)

柏斯氣候條件佳、居住環境優良、交通便利、基礎建設等種種因素,
在2010年被評為最適宜居住城市第八名~
(澳洲在前十名佔了四名~!是進榜最多的國家~)

我們兩個都是第一次到Perth,離開的時候最想念的除了坎村就是這裡^^


 



走著走著,就到了市政廳 City Hall,
隔一條馬路就進入市中心徒步區。

 




路邊我覺得不賴的牆面塗鴉XD

     



Hay Street Mall,是主要的逛街消費區~
與另一條Murray Street Mall 圍成一個區域,
大的百貨公司和眾多品牌都聚集在這邊。


     




這一幅巨大彩繪玻璃是在 Perth Myer 百貨公司二樓通往車站的走廊拍的,
後來在我們買的明信片本上也有看到。:)


接下來就要去大名鼎鼎的倫敦閣London Court 逛逛^^




倫敦閣是在1937年建立的,就位在市中心Hay Street Mall 上面,
是柏斯著名的觀光景點。

是一條很有味道的商店街,兩邊入口邊別在Hay street 跟St. Georges Terrace,
這張照片是Hay street上的入口,
兩個入口都有時鐘跟London court的旗幟。






入口的旗幟,盾牌的圖案是黑天鵝(Perth 的象徵)。

右邊照片是St. Georges Terrace 端的入口,
可以發現倫敦閣是被兩邊大樓夾在中間的矮小建築~

矮歸矮,進去後的氛圍可是讓我們眼前一亮~!*






哇~~ 覺得好像走進哈利波特的斜角巷 XDDD


 


兩旁是小小的精緻商店,賣的東西很多,
西裝店、古董店、巧克力店、Cafe、紀念品等等~
二、三樓也都是商店or辦公室,
有的是集郵社、美髮店、律師事務所等等好多種類喔!
像是不一樣的小城市:D






我們大概十點在裡面閒晃,來去的觀光客不少,
但也不會到擁擠都是人群的地步。

右邊照片是兩端入口處的後面,都有雕像跟牆壁浮雕圖案。




介紹London Court的歷史布告欄。



 


門口有青銅人像的特色商店~









每隔一小段距離會有樓梯,
上面的店會寫在樓梯口兩旁的牌子和懸掛的金屬旗幟上。


我們在London Court Cafe 點咖啡+蛋糕當早餐,
在外面的椅子看來往人潮,寫下明信片寄回台灣:)






London Court Cafe。

東西好吃,生意更是好~~

 



標示樓上商店的金屬旗幟~




  


咖啡店旁的壁畫(?)
應該是亨利八世吧@@
 

  



這樣的建築真是太美了。。。。



(倫敦閣自拍;D 嗚嗚 要離開Perth了....)



離開倫敦閣,我們下一站是柏斯鑄幣廠‧The Perth Mint

鑄幣廠也在市區,從倫敦閣走路大概15分鐘就到了,
柏斯鑄幣廠已經超過百年歷史,是目前澳洲營運中最古老的鑄幣廠~

The Perth Mint
http://www.perthmint.com.au/



  




圍牆上的看板寫鑄幣廠是柏斯最值得一看的景點,
以後來柏斯記得來看一下^^





大門,進去是免費的。





整體很有歷史風情,這種顏色的石頭建築在柏斯跟阿得雷得都很常見~

門口進來不用收費,裡面有紀念品和高價珠寶首飾可以買,
柏斯是由淘金開始發達,鑄幣廠當然也有賣黃金。

之前在坎村也有去過 澳洲皇家鑄幣廠
(Royal Australian Mint http://www.ramint.gov.au/)

是澳洲政府的,進去參觀完全開放也不收費,
還可以在上面透過玻璃看作業人員的每個步驟。

但在柏斯鑄幣廠,如果想更進一步參加導覽介紹就要收費囉!
我們有過在Canberra的參觀經驗,
這一次就不進去看了~


柏斯鑄幣廠也完全不接受拍照,所以裡面的照片一張也沒有XD
(Canberra 的澳洲皇家鑄幣廠就隨便遊客拍照 )







之前曾上網做過功課知道這邊可以做紀念幣,
詢問櫃臺小姐後,她讓我們從導覽出口進去。

通過小花園進入一間都是機器的房間,
在這邊一樣隔著玻璃可以看到裡面作業員製作錢幣,
發現有不少人都是亞洲臉孔@@

我們向一個阿伯問起製作紀念幣的事,
他很親切地介紹有哪些材質可以選,
像是金幣、銀幣、鍍金、普通錢幣等等材質,當然價格也不一樣~

我們選了鍍金的,一個20元~*



紀念幣的正面是象徵柏斯的天鵝,
背面是空白可以刻上任何想要刻的文字(前提是人家電腦裡要有那種字型),
字數沒有限制,可以刻上滿滿如跳蚤蛋般的小字也完全OK!

刻字的機器一共有兩台,各自連接一台電腦。
把要寫的字交給阿伯之後,他在軟體上輸入這些字,
我們在旁邊看隨時可以修改或增加,
阿伯還幫我們劃上兩顆愛心XD

本來老王說愛心中間要有箭,阿伯說這樣心就被刺傷了呀!
說什麼也不肯畫個箭頭上去~哈哈!

圖案文字弄好以後,就交給機器去刻字,
像我們這種簡單的費時只需要3分鐘,
如果要刻滿整面小字或是有複雜圖案的設計,
機器慢慢刻字也要半小時~

(刻的過程中,其他遊客看到我們刻字的內容來說恭喜>///<)





紀念幣會裝在木頭的架子裡,更有觀賞的價值~*


正面是天鵝,寫The Perth Mint。




背面是我們刻的字:

 
                   To
              Celabrate
           Our Marriage
         Emilio & Agneta
                Wang
        1st August 2010


紀念我們結婚的那天~


阿伯對老王說:這樣你就沒藉口忘記結婚紀念日了XDD





(某天夜晚的柏斯市中心)


還沒來之前,總覺得西澳距離東岸那麼遠,
會不會是一個荒涼的地方...
(事實證明,我們早就待過最荒涼的坎村 哈哈哈!)


還好,我們這次蜜月來到Perth!真的!
經過在柏斯的三天....  我們都愛上柏斯了~~



老王:N年後還要回來環島,還要住在Perth!
我:好啊!然後我們也要開一天一夜的車去Broome!!!XDDD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 阿妮塔 愛生活 愛廚房 ♥

agneta(阿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留言列表 (7)

發表留言
  • man哥/女王
  • 好漂亮的城市!
    好棒的蜜月旅行!
    祝福你們
  • 謝謝man哥的留言跟祝福~~
    歡迎你常來玩^^

    agneta(阿妮塔) 於 2010/09/16 21:45 回覆

  • 悄悄話
  • Liqotv
  • 你好,看到你的部落格很棒
    歡迎來我的部落格留個回應喔
  • 謝謝你的留言~
    等下去參觀你家^^

    agneta(阿妮塔) 於 2010/09/16 21:43 回覆

  • msvuz
  • 你好,看到你的部落格很棒
    歡迎來我的部落格留個回應喔
  • :)歡迎你來喔!!

    agneta(阿妮塔) 於 2010/09/16 21:42 回覆

  • MELISSA
  • 其實我之錢找工作也有考慮過PERTH耶 但就跟你之前想的一樣 感覺西澳好荒涼 所以我現在可以放心去柏斯找工作(?) 哈
    倫敦格真的超美的~
  • 短短在Perth 停留四天三夜,
    但我們卻好喜歡這個城市喔...
    其他的西澳不清楚,
    但Perth 絕對不荒涼~~~~~放心去吧XDDD

    agneta(阿妮塔) 於 2010/09/16 21:42 回覆

  • 悄悄話
  • CC
  • 想問一下 : 伯斯機場的 SHUTTLE BUS 是每一家飯店都有停嗎?.
    我訂的 WENTWORTH PLAZA HOTEL .
    地址: 300 MURRAY STREET
  • 你好,


    基本上在市區的飯店應該都有停的!

    在上車前都會先問你的飯店地址,那時候可以再次確認喔~~

    agneta(阿妮塔) 於 2015/08/19 19:05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