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擔心沿途是否會下雨,因為有你一起走。旅行的意義在哪兒呢?這是場大旅行,每一天,每一天,我都要走的很認真。:) 如果曾在這兒停留的你/妳,有了什麼心得與感想,請不要害羞,分享讓我知道喔~!謝謝你們的鼓勵!新的一年一起加油吧^^

P1110060_調整大小.JPG 


旅行帶了新玩具回家~雙層的玻璃杯,
可以隔熱也可以隔冰喔,重點是特價中!所以硬是要扛上飛機:D

剛好約了朋友來家裡,用現有的材料做了這個英式查佛蛋糕 Trifle ~

記得第一次認識這種甜點是在六人行Friends裡面,
有一集感恩節Monica 讓Rachel 操刀甜點的部分,
因為食譜的頁面黏在一起的意外,
做菜零分的Rachel就做了一半甜的、一半放了"牛肉跟豌豆"的Trifle.....
而Joey竟然吃的津津有味 哈哈 XDD
(Joey: hmm~~~jam~~good! beef~~good!)


如果手邊已經有剩下的海綿蛋糕or戚風蛋糕,做起來會很快唷!
因為就是一層一層疊上去而已,
加點冷凍莓果(新鮮的更好)、奶油起司和卡式達醬,
冰在冰箱客人來很快就可以上桌~~





P1110050.JPG 


依杯子形狀與大小不同,份量需要稍微調整喔!
這個食譜可以做四杯我使用的杯子~


<材料>

海綿蛋糕or 戚風蛋糕           適量*
Cointreau 康圖酒               3 T
冷凍莓果                         200 g
cream cheese              160 g
cream                           250 g
檸檬汁                              半個
吉利丁片                           1 片
糖                                    3  T
卡式達醬                           適量*


* 我用的是剛好有朋友送的蜂蜜蛋糕。
   如果要自己做一個八吋的戚風,
   作法可以參考:
   http://agneta.pixnet.net/blog/post/25202818
* 卡式達醬的多寡要看杯子的大小決定,
   作法可以參考:
   http://agneta.pixnet.net/blog/post/25310566




<作法>
1. 吉利丁片先泡冷水變軟,泡軟後加少許熱水融化吉利丁片。

2. 蛋糕撥成小塊放進玻璃杯裡,到1/3的高度。

3. 平均把3T康圖酒淋在蛋糕上,放上一些莓果。

4. cream chesse打軟加cream,加糖、檸檬汁,
    打到沒有顆粒後加入融化的吉利丁,混和均勻。

5. 作法4平均疊上作法3,也放上一些莓果。

6. 卡式達醬到入trifle的最上層,上頭再用一些水果裝飾就完成囉!!



P1110063_調整大小.JPG


層次多的Trifle是不是很誘人呀!


夏天吃也很適合喔 :)



小心得:
如果有新鮮莓果的話,還是用新鮮的最好,
冷凍水果解凍會出一點水,雖然不影響味道,
但是層次間的界線會比較模糊~


下次再做的話,要把蛋糕層家多一點,
因為我喜歡蛋糕+康圖酒的滋味

  


  

  

 

創作者介紹

♥ 阿妮塔 愛生活 愛廚房 ♥

agneta(阿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留言列表 (7)

發表留言
  • 君 哥
  • 超誘人的啦~
    口水直流~
    怎會弄出這麼棒的好物呢?!

    給您一個~讚啦~
  • XDDD
    感恩啦!!

    agneta(阿妮塔) 於 2010/09/09 20:40 回覆

  • vivicakehouse
  • 我喜歡那杯子, 精緻又有質感~~裝上這一種冰涼點心真的很漂亮又誘人喔!
  • 看到這個杯子腦袋裡馬上出現這種點心~
    而且又打五折,又想要這種杯子很久了...so...
    做慕司或是果凍也都不錯^^

    agneta(阿妮塔) 於 2010/09/11 10:24 回覆

  • apple3pie
  • 好漂亮,看了心情就好好~
    剛好今天做了蛋糕,可以做Ageta的起司查弗!
  • 呵呵~~
    裡面的水果啊也都可以自己換成喜歡的
    甚至果醬也是ok的唷:)

    agneta(阿妮塔) 於 2010/09/11 10:25 回覆

  • annie&lt;小玉&gt;
  • 看起來好好吃唷~好想吃唷~我要吃~
  • 來來~~跟我一起動手做吧!!
    冰冰涼涼的還滿消暑喔:)

    agneta(阿妮塔) 於 2010/09/16 21:44 回覆

  • jennifer0531
  • 新玩具我愛我愛!!之前我也超想買可是沒有下手...看到特價一定要扛回來啊!你說的Friends的那一集我記得(太愛看了,看了好幾遍!)
    用這個杯子裝讓點心看起來可口度又加倍了 :)

    Jennifer
  • 當看到50% OFF 的牌子掛在上面的時候...
    就算行李超重也要買啦~~~
    (最後就手提上飛機)
    還好那邊沒有大的,不然可能連大的都想帶回來....哈哈!

    我超愛Friends~~都快可以背了,
    他們是我精神上的好朋友^^

    agneta(阿妮塔) 於 2010/09/21 00:14 回覆

  • homesfish
  • 好美啊!!

    好美的杯子哦..
    在哪買的啊!?!?!?
    我也想要!!!!

    ^_^
  • 澳洲蜜月扛回來的XD
    台灣不知道哪裡有賣ㄋㄟ 拍寫~

    agneta(阿妮塔) 於 2010/10/11 21:29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