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擔心沿途是否會下雨,因為有你一起走。旅行的意義在哪兒呢?這是場大旅行,每一天,每一天,我都要走的很認真。:) 如果曾在這兒停留的你/妳,有了什麼心得與感想,請不要害羞,分享讓我知道喔~!謝謝你們的鼓勵!新的一年一起加油吧^^

三層毛巾wedding cake


*︿︵︿︵*︿︵︿︵*︿︵︿︵*︿︵︿︵*
 剛剛終於趕在禮拜六出國前跟老王去戶政事務所登記,
 看到戶口名簿上面自己名字旁邊的『』字,
 突然有那種晉升為人妻的Fu。。。。
*︿︵︿︵*︿︵︿︵*︿︵︿︵*︿︵︿︵*


喜宴在8/1圓滿結束
許多親戚朋友都說很棒!!菜好好吃(這是喜宴最重要的事),佈置很用心,
我們真的覺得所有的一切都很值得,大家開開心心參加就很令人由衷感謝>////<

雖然我整場只吃了第一道菜(還沒吃完),
之後只能眼巴巴地在敬酒行進中看別人桌上的菜,
還好回家還有一些打包可以彌補一下^^;


結婚宴客的照片都還沒好,先來分享一下我的手作小物 嘿嘿嘿嘿~~~



☆ 第一個:新人熊毛巾結婚蛋糕


先前拍婚紗時候就買了一對小小新人熊,
只不過對於他們身上的衣服,嗯,覺得實在太醜了,
拍完照之後就很想改造他們。

先看一張本來的樣子...

 


如果我是新娘熊,
穿這件看起來廉價到不行的衣服結婚應該會哭吧Q_Q
所以要先幫她的禮服升級一下.....


新娘熊大改造 開始!


原本醜衣服拆光之後乾淨清爽多了~
等一下連頭紗都要拆。

禮服分成兩部分,上半部是一條白色紗質緞帶,
下半部是紗質+棉質蕾絲緞帶。


蕾絲蕾絲


先做好下半部:先把原本新娘熊的襯裙往下拉,
讓襯裙可以稍微拖在地上,固定好之後拿蕾絲緞帶(大約只需10公分),
從襯裙上方開始向後圍繞,注意在背面的兩塊花紋要對襯。


確定好後把多餘的部分向身體內折,
把對襯的花紋仔細對好,用熱融膠固定。



背面蕾絲拼接裙襬
(禮服背面也是要對襯滴!)


上半部就簡單多了~


因為頭紗跟襯裙的質料都是紗質感覺,
我也用紗質緞帶做禮服上半,
這條緞帶就需要稍微長一點,等下還要在背後綁個蝴蝶結~

做成平胸款式(也比較簡單啦XD)
先在新娘熊胸口上纏繞數圈避免走光 哈哈
最後在身後先打結固定就可以再打蝴蝶結了!



背面照



頭紗部分重點在於跟裙襬一樣的蕾絲。


剪一小塊比較完整的蕾絲,把形狀修成扇形固定在頭紗上端,
不要整片黏死在頭上,留一點點翹起來。
最後找了一顆銀色的愛心剪一剪當作是頭飾皇冠,
黏在剛才留下翹起的蕾絲前緣。


 頭紗上也縫了蕾絲



這是新娘熊的背面倩影XDDD



胸口有藍色蝴蝶結



加上象徵純潔的藍色蝴蝶結在胸口就完成了~~~



新郎熊也改造了一下


新郎熊的部分就沒有做太多,
先把醜到不行的褲子拆掉,再把外套拆下來改。

簡單來說就是改的輕盈一點,袖子剪短,外套改小,
用藍色點點不織布做一件單面的背心當內搭,
最後加上銀色愛心(新娘皇冠剩下的部分)剪成蝴蝶結形狀就OK了~

帽子也用藍色為了一圈,更有整體感~

這樣新人熊是不是就脫胎換骨了呢

升級版大成功!!!




但是。。。這麼口愛的新人熊要放在哪裡呢?@@


想了好多天,決定最適合新人熊的位置還是結婚蛋糕最上層了

馬上動手用家裡毛巾做一個三層蛋糕~~~~



三層毛巾wedding cake 



一共使用了大浴巾X2+毛巾X4,剛好之前在costco買進很多新毛巾~~~

最上層用了兩條毛巾,中間用小別針連接;
為了方便搬運,最上層跟下面兩層是分開可以活動的。

下層內部用兩條大浴巾,最後再用兩條毛巾疊在外圍,做成第三層蛋糕。
(PS 背面因為懶得上樓多拿毛巾,所以就不圍了XDD)



三層毛巾wedding cake 



去手工藝品材料行買了一些小東西,增加毛巾蛋糕的質感~
珍珠30顆才12元~小花就比較貴,2朵20左右吧!
粉紅蝴蝶結也是買現成(忘記多少$)
不過上面鑽石愛心夾子是吃別的喜餅留下來的,效果大加分^o^


中間的紙花也是自己作的,
跟我的簽名筆配成套才有整體感:)



把填充小愛心加上彩色透明珍珠



塞進也是手作的不織布愛心~~~
七彩透明珍珠很可愛耶!


有蛋糕的蕾絲紙



第一層跟下層中間墊了蛋糕蕾絲襯紙,
再圍上粉紅緞帶,這條緞帶是之前拍婚紗綁捧花時買的,
剛剛好用在上下層蛋糕圍邊~~



改造後最適合新人熊的地方 當然就是結婚蛋糕啦!!



超口愛手作毛巾結婚蛋糕就完成啦~~*^^*

當天可是大家注目焦點呢~~ㄎㄎ


雖然毛巾是可以回收再利用,
不過老王捨不得把它拆掉,
所以現在這個毛巾結婚蛋糕還在客廳裡面擺著,
每天看到心情還不賴:DDD


 禮金布置區


我們當天的桌面布置~~
正式相片要再等等了 




  

  

  

創作者介紹

♥ 阿妮塔 愛生活 愛廚房 ♥

agneta(阿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留言列表 (7)

發表留言
  • 喬伊斯
  • 這個毛巾蛋糕實在是太可愛啦~~~cute!!!
  • 其實做起來很容易喔,
    主體蛋糕部分大概一小時就可以弄好,
    效果也不錯~~
    重點是超口愛的!!:DDDD

    agneta(阿妮塔) 於 2010/08/06 10:46 回覆

  • omega94
  • 妳連縫紉都在行,
    真是太厲害了!
    哪像我十隻大拇指...
    這個結婚蛋糕當然要保存下來啊!
    太可愛了~
  • 其實我比較愛用熱融膠 哈哈
    手縫的要縫好久
    像固定那兩隻熊在頂層蛋糕就花滿久時間@@""
    後來那些小顆珍珠我都是用熱融膠黏上去
    一下子就黏好了~~~

    目前擺在客廳 不知道會擺多久 呵呵~

    agneta(阿妮塔) 於 2010/08/06 10:49 回覆

  • cutejane928
  • 好讚

    版主太強了^^
    我喜歡這個結婚蛋糕!!
    好棒的想法與好巧的手喔~~
  • 我也是第一次做毛巾蛋糕說~
    之前都是看外面賣的小小塊毛巾蛋糕
    這次做成三層的,
    除了不能吃以外(哈)可以保存更久~~
    大家都來做毛巾蛋糕吧XDDD

    agneta(阿妮塔) 於 2010/08/06 11:01 回覆

  • 秀
  • 你太強了啦!
  • ㄎㄎㄎ

    agneta(阿妮塔) 於 2010/08/06 11:04 回覆

  • tkbtutor
  • 可以做生意了拉~~
  • 這。。。。有人會買這個蛋糕嗎 = " =

    agneta(阿妮塔) 於 2010/08/07 00:25 回覆

  • Mavis
  • 毛巾蛋糕好可愛!!!!好強那個不織布愛心是用黏的還是縫的?沒看到縫線ㄟ...裡面是塞棉花?
  • 那個用熱融膠黏的啦!
    本來我也想用縫的,但是不織布有點厚不太好縫,
    用黏的又方便又快~

    裡面是塞棉花沒錯,塞的鼓鼓的比較可愛:D

    agneta(阿妮塔) 於 2010/09/19 18:41 回覆

  • 悄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