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擔心沿途是否會下雨,因為有你一起走。旅行的意義在哪兒呢?這是場大旅行,每一天,每一天,我都要走的很認真。:) 如果曾在這兒停留的你/妳,有了什麼心得與感想,請不要害羞,分享讓我知道喔~!謝謝你們的鼓勵!新的一年一起加油吧^^

小花園改造  種了小葉梔子花    



大玩具前門有一塊小小的綠色走道,這一面是朝東,
天氣好的早晨都有溫暖的陽光灑進來,
打開大門透氣的時候看著整片綠油油就是個好的開始~

某天去同學家(也住在附近)聽說他們要把建商給的一棵楓樹換成櫻樹,
然後原本的楓樹就要流浪了,
既然如此那就流浪到我家吧!嘿嘿!

雖然那棵楓樹還沒搬過來,原本的小花園我早就想動手改造了~
建商附的花花草草雖然也ok,
像是杜鵑、樹蘭等等,
不過沒有一樣是我喜歡的植物= =
我只喜歡會香的花,顏色可愛的花花草草(外貌協會的)
所以,全部弄掉重種啦。

再某天經過三個小時努力挖、挖、挖~~~
窗戶下的這小片杜鵑已經被淨空了,
全部送給隔壁鄰居,她也樂的增加杜鵑的密度。
原本的田土混合一包栽培土,變的有點鬆鬆黑黑的,
希望會比較適合新成員進駐啦。

忍著強烈的腰酸(嗚嗚 我已經是老人了啊),
開車跑去公路花園—田尾來一趟買"菜"之旅。。。



殺去田尾買菜     


在田尾一共買了三種植物,
結了許多小花苞的梔子花、顏色翠綠有香氣的香冠柏,
還有非常實用的綠薄荷。

在買的時候老闆問我,妳要小葉子的還是大葉子的?

糟糕,我完全不知道有什麼分別,在兩種梔子花前面搖擺不定,
大葉子的梔子花開的花比較大,小葉子的品種感覺花卉比較多。。。
在梔子花前面蹲了十幾分鐘還是沒有辦法做決定,
最後憑著小學時代記憶裡模糊的印象,
我選了小葉梔子花,一共十盆大概40-50公分高,
全部裝在大塑膠袋裡面放進後車廂。


***************************
為什麼是小學時代記憶中的梔子花?
其實這有一個小秘密....
小學六年都是走路去上學,
忘記幾年級的時候某天我照樣慢條斯理地散步去學校,
在中船社區的某一個小巷子裡(有幾條巷子會依照心情走不同路線),
我聞到一股強烈的花香~~
隨著花香走到一個庭院旁邊,看到裡面小樹上的白花,
沒錯就是這個香味!我以為那是茉莉花,
但是香味又不像是茉莉花啊....
我在那邊站很久完全忘記要去學校,
這時候,那一家的主人(大概35-40歲)走出來跟我講話。

他問我喜不喜歡這種花,
好像有跟我說這是什麼花但是我一點印象也沒有,
最後他說:小妹妹妳不是要上學嗎?
               妳好像遲到了耶!
               我載妳去學校好不好

我:...好啊。(其實走到學校門口大概只要五分鐘)

後來想想我真是不知道在想啥,
竟然就上了陌生叔叔的車 = ="

當車子開過國小校門口,
但是陌生叔叔一點都沒有要停車的感覺,
這時候我才開始想到媽媽有說過不可以跟陌生人講話,
接著車子又開過側門,我已經覺得非常不安,
一直說我要下車,最後那個叔叔終於讓我下車,
跑回側門衝回教室,都還覺得全身冷冷的。

這件事情一直到現在我都還不敢跟我媽說....
小朋友是真的很容易被迷惑的 Q_Q

******************************

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長成大樹的香冠柏


這是香冠柏。

每棵都只有30公分高吧,種在三吋小盆子裡面。

本來我覺得他們太迷你了,問老闆有沒有更高的可以買,
結果一公尺多高的要價五百元一盆,
看了看這幾個小朋友一盆才30元.....
我決定用時間換取金錢吧!

回家跟老王說香冠柏大概一年才30公分,
老王說當然要買小的啊!那我們種三年就賺到500元了!

老王:每種一天都是在賺錢~

好吧!這樣想想也不錯啦!
不然每次看到這三棵迷你小朋友,
都不知道啥時才能在上面掛聖誕彩色球.....



小薄荷


香氣撲鼻的薄荷。

買了兩盆小薄荷,一盆25元,
聽說薄荷很好種耶,我把他們分開種成一小片,
期待可以看到整片薄荷田~~


迷迭香


這是之前買回來的迷迭香~

想起在澳洲每次要用到迷迭香烤雞或是燉肉,
都要先call老王去幫我偷拔,
因為從他宿舍來我家的路上校園裡面有好幾大棵非常茂盛的迷迭香,
那時候心裡就想將來一定要種迷迭香,
而且一定也要種成很大棵!!


香冠柏


從田尾回家後又花了快一個小時種花,
還好老王下班可以幫我一起弄。

發現梔子花買十棵好像還是太少耶,
下次經過田尾我還要再買六棵去填滿那些空隙。

香冠柏種在比較靠近大門口的地方,
期待N年後的聖誕節可以在他們身上掛裝飾品啊。


好香的梔子花~~


最後來張梔子花美麗的照片,
可以看到還沒開的花苞有很多個,
希望他們頭好壯壯,努力開花讓我聞香一下囉~~


下次要採買的目標是風信子!!
^^





   

創作者介紹

♥ 阿妮塔 愛生活 愛廚房 ♥

agneta(阿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阿靜
  • 我家前面就是一排栀子花,現在花開,早晚風吹都是香香的。讓人覺得好像花精靈喔,心情都很好!
  • 阿靜~~

    握握手!
    真神奇我們都種一樣的花耶,呵呵!
    就是想要聞到香香的風,有療癒的效果呢^^
    我只喜歡會香的花XDD
    雖然說有點任性,不過我還真是不懂為啥有些花是不香的:p

    agneta(阿妮塔) 於 2010/04/19 15:45 回覆

  • happybaby2009
  • 可愛的花園

    三年賺500元

    真好
  • 嘿嘿 依照老王的算法,
    我們一共種了三棵香冠柏,
    所以三年下來500 *3= 1500
    會賺1500元~~
    (好低的投資報酬率喔 哈哈)

    agneta(阿妮塔) 於 2010/04/19 15:46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