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擔心沿途是否會下雨,因為有你一起走。旅行的意義在哪兒呢?這是場大旅行,每一天,每一天,我都要走的很認真。:) 如果曾在這兒停留的你/妳,有了什麼心得與感想,請不要害羞,分享讓我知道喔~!謝謝你們的鼓勵!新的一年一起加油吧^^

2010.03.07 菇神  31970_20090227153914_food.jpg


第一次去新社是在去年中秋節,
大夥兒造訪薰衣草森林,
沿途就被新社香菇街"菇菇林立"的招牌所吸引,
尤其有一家「玉山香菇行」更是無所不在地告訴你離他家有幾公里。。。

而這次我們去了新社莊園,同行友人說要去吃菇神
所以我們絕對不可以在莊園內用餐~~!!

哇!菇神耶!聽起來就很妙,哈哈!
下午兩點肚子餓的咕嚕咕嚕叫了,
從莊園出發十分鐘內就到了菇神。


2010.03.07 菇神  2010.03.07 菇神


一進菇神門口是菇菇的販售區,
吃完飯仔細看了一下,像是韓國鍛木菇、冬菇等乾燥香菇都有賣,
還有其他香菇製品(ex. 百菇香腸、香菇丸等等),
另外也有乾燥的水果乾等等。

菇神感覺出來很用心在打造一個舒適的用餐環境,
整間都是木頭裝潢,窗邊陽光灑進來很有閒適溫暖的氣氛。

我們走上二樓,在樓梯口有類似無門包廂的用餐區,
就是日式架高地板,要脫鞋子把腳深進去桌子下得那種位置,
適合多人一起圍著吃飯,可惜我們去的時候已經被佔據了,
不然還真想坐那裡~

後來選擇的位置也不錯!
往窗外看去就可以看到山景,翠綠的山谷瀰漫山霧,
偶爾露出頭的太陽躲在雲裡閃著金光,
其實就算不正餐,在這裡喝茶看風景也不賴。


2010.03.07 菇神

2010.03.07 菇神



這是菇神的主要菜單(點進去可以看大圖),
我們本來要點的是養生小火鍋餐,
雙人餐是680,單人餐是380,
附前菜、火鍋、香Q米飯還有健康梅,
另外加點酥炸杏鮑菇還有滷菇。

但就當點完餐要先結帳的時候,
發現玻璃桌墊下的這個也不錯↓↓↓


2010.03.07 菇神



算是菇神的招牌「家傳菇菇鍋」!

內容物更豐富,除了火鍋外還多了好多東西喔~
有養生鍛木菇雞湯、涼拌百菇、百菇一口腸、菇菇盤、養生盤、
手工香菇丸、豬肉蔬菜盤、檜木飄香飯、香菇肉燥等等,還附上飲料*.*

算起來四人份的價格只比兩份雙人套餐多40元,
也就是每個人多10元而已,所以就換成這個家傳菇菇鍋四人份嚕。

雖然菜單上面寫家傳菇菇鍋要提前3天預約,
但我們到那邊是下午兩點,還是點到這份料理了。*^^*



2010.03.07 菇神


加點的魯香菇(正確名字不記得了,就是菇類用魯的)。
跟酥炸杏鮑菇比起來這個很普通,
個人沒有很推薦。


2010.03.07 菇神


酥炸杏鮑菇,一份80元。

跟逢甲夜市裡面的炸杏鮑菇比起來價格高些,
但份量大,而且這邊杏鮑菇都切的很厚,
調過的麵衣也很酥脆,感覺不油膩。

個人感想:值得一試!!

2010.03.07 菇神



這是套餐附上的百菇一口腸,就是裡面有香菇的香腸。
其實吃不太到香菇,很好奇香菇在哪裡,
口味就像是普通的鑫鑫腸,還好這是附的,
要是加點的話可能會出現更多問號XDD


套餐上有寫涼拌百菇,但其實上來的涼拌菜是涼拌牛蒡絲~
也是不錯吃啦,滿開胃的。


2010.03.07 菇神  2010.03.07 菇神


噹噹噹噹~~~
這就是主秀鍋底 — 鍛木菇雞湯。
上來的湯很清澈,有點淡淡的紅色感覺有滋補養生的功用,
喝起來相當順口很好喝噢~

本來不知道鍛木菇是什麼,
只覺得這香菇肉厚實吃起來有存在感,
表面的花紋跟一般香菇不太一樣,
仔細再看看菜單才發現這是韓國鍛木菇,
在入口菇菇販賣區也有賣。


2010.03.07 菇神


鍋底內的雞肉是土雞,肉質鮮甜不顯老,
搭著湯喝很推薦!

湯的顏色又更紅了,
因為我們已經把甜菜根丟進去煮,
它天然的紅顏色把湯底染紅,也更豐富了味道。
不過甜菜根煮了本身就沒啥味道,
結果沒有人想吃甜菜根,
真是過河拆橋(誤)~~


2010.03.07 菇神  2010.03.07 菇神  2010.03.07 菇神


飯類。

用小桶子裝的飯裡面有一絲絲黃顏色,
吃起來應該是南瓜。

飯本身就滿ok的,更重點是那一鍋香菇肉燥!!

真是有夠犯規~~
因為任何飯淋上這香菇肉燥都會可以吃下好多碗,
在湯底還沒上之前就先來這個,
我們都還沒吃菜就分別都扒了一碗飯。。。
總之這鍋肉燥真是太好吃,吃的見底了。


2010.03.07 菇神  2010.03.07 菇神 


左圖:養生盤。
有南瓜、山藥、蓮子和甜菜根。

右圖:蔬菜丸子盤。
有玉米、絲瓜和香菇貢丸。


結論:山藥、南瓜好吃,香菇貢丸也是佳作!


2010.03.07 菇神  2010.03.07 菇神


香菇盤們。

雖然菜單上列出許多菇類,我們很期待吃到白精靈菇還有雞腿菇等沒聽過的菇,
但實際上來的並沒有那麼多。

這次吃到的菇菇有金針菇、杏鮑菇、鮑魚菇、珊瑚菇還有猴頭菇。

猴頭菇吃起來有點苦苦的,鬆鬆軟軟的口感,
珊瑚菇以前就吃過,還不錯就是啦。


2010.03.07 菇神   


這是豬肉蔬菜盤。

豬肉下面都是高麗菜,
肉片大概有十片左右不算多@@,
但涮著吃起來很美味喔,
反正湯底裡面本來就有雞肉,
所以整體來說並不會因此影響到美味開心程度。



2010.03.07 菇神       


套餐附的飲料:洛神酸梅汁。


四人份的家傳菇菇鍋份量不少,
我們兩男兩女都吃不完耶!
鍋底可以打包,我們回家後繼續加料當晚餐。
晚餐時喝到湯還是覺得很好喝呢~


菇神觀景複合式餐飲(新社店)
*營業時間:
  平日上午11點至晚上10點
  假日上午10點至晚上12點
*地址:台中縣新社鄉協成村協中街287號(中興嶺水塔旁)
*Tel:04-25822548





   

  

 

創作者介紹

♥ 阿妮塔 愛生活 愛廚房 ♥

agneta(阿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hyhs
  • 菇神好像真的不錯吃齁~~~
    下次去新社再找個時間去用餐好了^^謝謝你的分享ㄋㄟXD
  • 對呀 新社有好多點可以玩~
    玩完順便去吃點好料 ㄎㄎ

    agneta(阿妮塔) 於 2010/03/18 09:43 回覆

  • shirly0210
  • 看那些照片就让人想要流口水了。。。
    好好吃的样子哦。。。
  • 真的吃的不錯啦
    難怪我們的朋友堅持要帶我們去吃~~~

    agneta(阿妮塔) 於 2010/03/18 09:44 回覆

  • cliffshot
  • Agenta真是一個美食&旅遊&達人,照片也都拍得很美,讚啦!
  • 我不是達人啦 ^^""
    只是喜歡拍食物記錄一下而已
    希望將來可以去更多地方走走~~~

    agneta(阿妮塔) 於 2010/04/04 15:51 回覆

  • 悄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