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張地看來看去 



從AQIS 回到Manuka後,就是跟醫生算總帳的時候了XDD

醫生無奈地說,其實他根本沒賺到什麼錢,
因為那間實驗室是在季隆,離墨爾本機場有段距離,
我們請的快遞公司只到墨爾本機場,
剩下的他自掏腰包幫我們付錢趕過去,
誰知道我們這樣拼死拼活禮拜五早上到,
那間實驗室竟然沒有作我們的sample \ _ /+++
最後一天要辦出口文件的時候,
還用他個人的BMW專程載送我們去AQIS......
Dr.Pearce 真是好人,我一定要多發幾張卡給他!!


隔天,7/25,就是我們離開澳洲的日子,
很開心有許多好朋友們陪我們從坎村到雪梨,
在機場有你們的陪伴沖淡了不少離別的感傷。。。

到了雪梨華航櫃臺,先繳交文件的copy副本,
(為了節省作業時間,
澳洲出口同意書和台灣進口同意書請自行先copy一份帶去)
秤了小鳥灰連貓帶籠一共六公斤,
一公斤是41元,華航會開張黃色單子,
去Line C 後面Qantas 超重行李區繳交費用。
繳費完畢回到華航,換登機證,
然後帶小鳥灰去extra large luggage 那邊托運,
下一次見面就是在台灣了^^

飛機上度過漫長的九個小時,
一直很掛心貨艙中的小鳥灰不知道狀況怎樣、、、
到了台灣桃園機場行李轉盤,
有專人會帶著貓在那邊直接交給我,
貓籠裡面的小鳥灰又是一陣鬼哭神號吸引大家的目光。。。。。
很多人詢問怎麼樣才可以帶貓咪回台灣^////^



桃園機場的動物植物檢疫櫃臺在寄放行李的旁邊,
繳交進口同意書,還有澳洲出口同意書正本,
填了一些資料,檢疫的先生拿棉花棒沾小鳥灰的鼻孔採樣,
說三個月內會有專人登門拜訪,追蹤檢疫,
然後就給我一張『輸入動物檢疫證明書』和關稅的一張單子。
但是我並沒有被抽關稅哩!
直接把那張關稅單子給海關,她就叫我可以走了~
是不是因為小鳥灰是領養來的小貓,他要抽我也不知道價格是多少@@






最後的最後,來面對一下總共花了多少$$。。
以下就是我這次所有費用總帳:(AUD)

狂犬病疫苗和證明:         125
可供出口的籠子   :           80
Hendra test     :             980
快遞費               :          220
醫生$               :          140
AQIS 出口文件   :          423
華航寵物托運      :         246
改機票費用         :         120
---------------------------------------------------------
                                   2,334(AUD)

 

真是好貴的小鳥灰~~~~
但是她終於回家囉!!
感覺像是不可思議的一段旅程,
一起展開新生活吧~~^^


希望我的經驗讓想從澳洲帶貓咪回台灣的人參考,
大概知道過程以及費用,
說真的,帶貓回來真的很貴,
但是貓咪也是家人,不可以因為這樣就棄養喔!
有志者就多打點工,早點存錢吧!!
祝大家旅途一切平安順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neta(阿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