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0581_調整大小.jpg 
(哼。沒差。。反正我本來就不能出去玩。。。)


上禮拜六是第一次帶小鳥灰去Manuka獸醫院,
每次搭車就鬼哭神號的,不過很妙的是一進到醫院裡,
立刻變的超安靜還開始咕嚕咕嚕,難道是空氣中加了貓草嗎XD

Dr. Graeme Pearce 是一個人很好的歐吉桑,
從還沒見面前的電話聯絡就可以感覺出來,
見面後先到辦公室講解整個pre-export 的流程。



* Statutory Declaration

小鳥灰要做居家檢疫(Home Qurantine),
也就是貓咪待在自己住所,不需要住在特殊檢疫的地方,
必須要先聲明住家將會符合一切必要條件,
而這個聲明必須具有法律效力,
所以要先寫Statutory Declaration。

網路上可以下載空白的 Statutory Declaration <ACT 按這裡>(連結已更新)
每個州會有自己的格式,下載前要多留意。
或者也可以到news agency 和郵局都可以拿到,
醫生跟我說是免費索取,不過事實上每份要價$2,
回來研究發現跟我剛提供的連結一模一樣。。。 = =

聲明的內容要提到貓咪的名字、花色、晶片號碼等等必要的資訊,
也要描述一下聲明的目的,還有如何確保貓咪不會外出,
也不會跟外面的貓接觸,達到隔離的必要條件。

寫完之後要找JP (Justice of Peace)簽名蓋章,如此就具有法律效力。

提醒一下,雖然聲明內容可以自己先寫好,
簽名欄務必空白,要留在JP 面前等他確認是本人才能簽喔。




*NIE (Notice of Intention to Export)

這份文件上次已經說過可以自行下載,
連結:http://www.agriculture.gov.au/Style%20Library/Images/DAFF/__data/assets/pdffile/0010/112033/non_livestock_noi.pdf
但如果不知道貓咪的晶片號碼,還是需要醫生掃瞄一下才能填。
另外還會要求班機的資料,像是班機日期、航班還有起飛時間等等。
這份文件醫生把正本給給我,影印副本送去AQIS。




* 狂犬病疫苗證明 (Rabies)

小鳥灰當場被打了狂犬病疫苗,
醫院立刻開了證明文件給我,
這份文件跟之前打的疫苗文件不一樣,
上面有註明國際狂犬病疫苗注射證書,
醫生把影印副本給我,拿了正本要給AQIS。



* Program of Hendra tests

禮拜三再去Manuka,歐吉桑醫安排了整個program。
以班機起飛當作最後一天,往前算28天就是隔離開始的日期,
在開始的那天,先把小鳥灰帶到醫院抽第一次血,然後回家閉關。

因為Hendra 試驗要求兩次抽血間需間格21天,
班機起飛前7天要做第二次採血。

雖然歐吉桑醫生說一樣可以把貓帶去抽血,
我們覺得還是完全居家隔離比較好,畢竟我寫了那個聲明嘛。。
所以要醫生會來我家採集小鳥灰的血 >/////<

其實這對醫生比較麻煩,醫院總是很忙,
我家離醫院開車也至少要半小時,
來回至少一半小時醫院沒大人,
也要付他出診的費用。

(很呆的問醫生:醫生你有車方便過來嗎?)
(醫生大笑說: 當然有,你看到那台BMW了嗎XD)





算是把檢疫前的預備事項都做好了,還差去買籠子而已,
所有該約的的時間都定下來,
連起飛前24小時的最後檢查也安排好,
因為我們的飛機是早上起飛,前一天的同個時間要帶貓去醫院,
當我們要去AQIS拿出境許可的時候,小鳥灰得待在醫院裡。


現在就等閉關日期來臨囉。



P.S.
Hendra 費用的問題我問了,醫生說Hendra tests 很久沒人做,
大約四、五年前常做,現在已經沒有Hendra 也不知道台灣為什麼還要求這個,
要送到別的地方去作血液分析,所以多少錢他目前還不知道。

我問他有可能超過2,000 嗎?
開BMW的歐吉桑瞪大眼睛說不可能:不然妳就破產了啊!=〤=

(我心裡OS: 就不要給我1,950 ="=)






   


   



   

arrow
arrow

    agneta(阿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