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鬆蛋糕捲 黃金戚風法 



這是實驗品啦~~

第一次嘗試黃金戚風法做蛋糕捲呢!
已經看到很多人用燙麵法做黃金戚風蛋糕,
做過的人都稱讚這種作法讓蛋糕更細緻、濕潤也更綿密,
但是失敗率也不小的樣子,
讓我做之前戰戰兢兢,深怕一下子浪費很多材料。。。

做出來的蛋糕體真的口感超棒~~
跟一般的戚風完全不一樣,
果然大家這麼愛是有原因的,
我一吃也超級愛的啦~~^o^


配方的話,我參考的是妃娟的黃金蛋糕捲,(她真是太強了>////<)
不過稍稍做了小調整,
妃娟的配方是作35x25的烤盤兩盤,
我家只有45x40的大烤盤,
但是算一算體積只差了50 cc,所以蛋方面沒有調整。
減少一點奶油的用量,加了威士忌,
因為我做肉鬆的,也減少一些蛋糕體的糖份,
其他的步驟完全都是按照妃娟的作法。


可以看到照片裡面的蛋糕捲有頭破的現象。。。
那是因為,我真的很不會捲蛋糕捲= =
大家都說要一鼓作氣給他捲下去才會好看,
可能我就是怕它裂開,結果越怕手就越殘,就裂了...
好在吃起來仍然非常好吃,呵呵~~

真是太感謝這個作法的發明,
下次要繼續挑戰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neta(阿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