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不及吃早餐的健康選擇~~~ 

這次做了蜂蜜水果雜糧棒來當上班族的週間早餐,
一做就是二十條,每條分開包裝放在冰箱裡,
要是趕著出門就可以吃~

在澳洲上班族很流行吃snack nut bar,也就是雜糧棒。
不但可以迅速得到飽足感,天然的成分裡,
又可以吃到富含堅果類的營養和水果的纖維質。

在咖啡店打工的時候,
常有客人買了一根2.5元雜糧棒,
加上一杯3元的咖啡,在忙碌中補充能量。

雜糧棒有眾多選擇,就看個人口味的喜好,
比較普遍的是加入麥片/燕麥或是早餐玉米片的類型,
表面淋上優格糖霜的,淋上巧克力增加口感的都有,
加入水果乾的也有,但是價格會比較高就是了。

比較愛賴床的人...(是誰..XD)
在早餐時候就顯的很"青菜",
只要一根雜糧棒加上一杯熱茶,
急忙要在三十分鐘內就出門搭公車。

那我想想,恩,我有很多做糕點用的核果,
像是核桃、開心果、杏仁、腰果等等,
上次也買了水果乾,那不然我就來做水果雜糧棒好了~!


<材料>
各式核果
水果乾
蜂蜜
粉類 (這裡我用杏仁磨成粉代替)

<作法>
1. 把要用的核果切成小塊狀,放入烤箱用180度烤5分鐘。
2. 蜂蜜加熱是稍微溫熱,拌入已烤香的核果和水果乾,
    如果攪拌感覺太濕,就加入杏仁粉調整。
3. 把黏TT的整陀倒入已鋪好底紙的模子,手沾點橄欖油壓到緊實。
    其實到這裡,送入冰箱就完工了。
4. 如果想要表面弄點巧克力增添風味,可以把巧克力加鮮奶油+奶油隔水加熱,
    融化後倒入雜糧棒的上面,冷卻後切成棒狀就可以嚕。


食譜並沒有特別註記每個食材的份量,
這是因為呢,雜糧棒最主要的步驟就是把乾乾的核果類黏在一起,
黏合的膠水功能可以交給蜂蜜,也可以給楓糖漿,
或是想像的到的有黏性的東西。

如果整團拌勻的時候,發現太乾了,就多加點黏劑;
如果太濕了呢,就要增添粉類或是乾果。
像是五穀粉、麥片/燕麥粉都是可以的,
我這次是把整顆杏仁用條理機打成粉來使用。





說真的,水果雜糧棒做起來比想像中簡單NNN倍啊,
如果沒有烤箱,也可以用平底鍋把堅果們炒一炒也可以,
可以說是省時省力又省錢!^^



健康的早晨
我喜歡顏色很多的東西XD

這裡面的核果類有:核桃、開心果、杏仁片、還有南瓜子。

水果乾我買的是綜合口味,不增添任何糖份,所以不會太甜,
裡面有:綠色葡萄乾、蘋果乾、梨子乾、杏桃乾、桃子乾。
如果對某些水果有特殊偏好,也可以全部都用那種來做。



想加什麼就加什麼嚕!!
也可以加早餐的穀片和巧克力米,想像起來也會很好吃~
真的是一個很free style的食物耶~
忙碌的早晨,就從健康的水果雜糧棒開始吧 yea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neta(阿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