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想到要做東西來玩~
看看冰箱
嗯 有蛋有美乃滋有肉鬆
剛好 那就來做肉鬆海苔捲吧~~~


<材料>
a.
蛋黃 4 個
沙拉油 40 克
牛奶 30 克
糖 15 克
低筋麵粉 80 克
BP 1/2 小匙

b.
蛋白 4 個
糖 55 克

c.
肉鬆
美乃滋
包壽司的海苔 1 片




<作法>

1. 蛋黃加15克的糖打到變淺黃色
2. 作法1 加入沙拉油 & 牛奶
3. 加入粉纇小心拌勻
4. 蛋白加入55克糖打至乾性發泡
5. 把1/3打發的蛋白加入蛋黃糊先拌勻
6. 再把蛋黃糊全部倒入蛋白裡輕輕拌勻
7. 烤箱 180度 烤18-20分鐘
8. 蛋糕熟了之後 出爐後馬上到扣 撕掉底紙
9. 在捲起處用刀輕劃幾刀 不能切斷
10. 抹上美乃滋 灑上海苔和肉鬆
11. 捲起後放入冰箱 至少一小時
12. 拿出切掉頭尾醜醜的部份




比較美的一端




可以看到這一端有一點裂掉 XD

注意到了嗎
這一次我把咖啡色的那面當做外皮唷
因為我覺得這樣跟肉鬆的感覺比較速配
不過
也相對增加破裂的機率嚕



手做小心得:
底紙一定要鋪上 抹油灑粉吃力不討好
還是乖乖買烤盤紙..

先把剪好形狀的烤盤紙鋪在烤盤上
這樣比較不會很忙亂

把粉類扮入蛋黃糊的時候
一定要很小力 很小心的拌勻
不然麵粉一旦出筋就完蛋了~~~

上網查詢別人的經驗
有人建議在蛋糕出爐後
把四邊比較硬的地方切除
這樣等下捲的時候
才不會因為這部份的硬度導致裂開
我想下次我也要這樣試試看




噹噹噹~~~試吃時間~~~




這一塊給rachel 試吃

我在上面又擠了一圈美乃滋
灑上一圈肉鬆
她說
這海苔肉鬆捲口味鹹鹹又甜甜
覺得很好吃唷~~

喔喔
哈哈哈
真開心耶~

^________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neta(阿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